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1-0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认真贯彻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对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药品的安全管理,保障师生人身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结合我校具体情况,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确保学校实验安全

  高度重视化学危险药品的管理工作,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严格危险化学物品的购置程序,执行申报、审批制度和备案制度。

  二、明确学校危险化学药品的管理范围

  按照《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要求,对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药品加强管理,责任落实,确保危险化学药品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学校实验室化学危险药品包括易燃液体、易燃固体,自燃物品和遇湿易燃物品、氧化剂和有机过氧化物、有毒品、腐蚀品等种类。

  严格危险化学药品的购置程序。学校购置化学实验药品,要严格申报和审批制度。

  三、规范危险化学药品的保管和使用制度

  1、危险化学药品的使用应严格办理领用手续,并认真做好领用记录、详细填写《实验通知单》;建立危险化学品的购买、使用、报废的原始记录档案,详细注明品种、数量、用途、时间和领用人。

  2、危险化学药品要专柜存放,有安全防范设施。剧毒或危害较大的物品应采用地窖或铁柜存放,并实行双人双锁保管;化学性质相互抵触的物品应分开存放。对危险化学药品及存放地点,要经常检查,及时排除不安全隐患,防止因变质分解造成自燃、爆炸或被盗事故发生。

  3、实验教学中用到危险化学药品,应有安全防护设施,以及必要的防护急救药品等,切实保证师生的安全,预防各种事故的发生。

  4、处置废弃危险化学药品,一定要依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防止废弃危险化学药品的流失和泄漏,不得随意丢弃和排放,污染环境。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体育场馆管理制度    下一篇:中学校务公开工作实施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