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传染病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1-1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根据国家传染病管理法规和学校的实际情况制订本制度。

  2、抓住季节发病规律,及时做好宣传教育和防疫工作。

  3、协助地区防疫部门做好疫苗接种。

  4、贯彻市和本校的卫生制度,学生自带手帕、茶杯和卫生纸,饭前饭后要洗手,每个教室配有纯净水。

  5、学生中搞好晨检工作,发现患传染病学生,立即隔离,送医院检查,学生因病不来上学,由家长补办请假手续,做到早期控制传染源和消毒工作。

  6、建立管理和报告网络,按各类传染病在责任时间内的最快的速度报告上级部门和采取相应的措施。

  7、根据传染病的流行情况,暂时停止大型体育、文化等活动。必要时报请主管部门批准停课。

  8、对患传染病的学生恢复健康后复学,需经医院意见、校医务室检查核实,视具体情况按市教育局文件精神办理,教务处登记,注册后方准其上学。

  9、因当事人不负责任造成疫情流行严重的,按法规报请上级部门处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食堂管理制度二    下一篇:校外人员办事接访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