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备课组工作和备课组长考核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指导思想
为了进一步完善我校校本教研制度,逐步实现教育科研管理的民主化、科学化,提高学校教育科研工作实效,开创我校教育科研工作的新局面。教研室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根据客观公正、优质高酬的原则,对备课组长工作进行综合考核和评比,特制定本办法。
二、考核内容
1、按时订出备课组教学计划(含学期教学计划、月教学计划和周教学计划)。
2、统一年级备课组的整体教学目标和教学基本要求。
3、组织备课组教师进行每周一次的集体备课活动,活动主题明确,针对性强,有中心发言并有活动记录。
4、认真组织备课组教师进行业务学习,尤其是听评课活动,且实效性强。
5、定期检查备课组教师的教案、协调备课组教师的教学进度,统一年级教学的深广度。
6、组织集体研究、钻研教材,讨论教法,积极进行教学改革。
7、把好年级学科教学质量关,定期召开学科课代表会议,了解和分析本年级任课教师的教学情况,及时组织教师研究教学工作,提出改进措施。
8、组织备课组教师集体命题,做好每月一次的诊断性考试的质量分析和综合评价,加强学科考法研究。
9、组织备课组教师开展以学科为依托的自主探究学习活动,承办自主探究学习成果展示活动。
10、备课组长每周必须听本组成员两节课。
三、考评要求与办法
1、上述考核内容必须有工作的原始记录和相关资料。
2、教研室负责考核的全面工作。每月月底依据考核内容实行综合考评,考评以上述十条考核内容为中心,突出常规工作的过程管理与工作的创新改革。
3、月考核合格者才享受津贴。
4、月考核结果纳入到评优评先中,优秀备课组长的评选是在先进备课组的基础上评选。
5、兼班主任工作的备课组长所带的班级必须是规范班级以上,全期没有出现重大事故。
6、备课组长个人的教学成绩必须位于本年级前列。
7、在教育科研和新课程的研究与改革方面必须走在本备课组前面,能在备课组很好的起到组织、引领作用。
四、先进备课组和优秀备课组长的评选按10-15%的名额评选,每年度(每学期)根据工作实际情况评选一次,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先进备课组200元,优秀备课组长100元。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集体备课制度    下一篇:集体备课活动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