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禁烟国旗下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高一四班的吴绮俣,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禁烟”。烟是一种迷离,懒散失去了方向,茫然在十字路口。烟是一种堕落,柔软如冰毒,友好的将你扭曲。烟是一种告别,纯真还挂在脸上,烂漫却在氤氲中丢失。烟是一种毁灭,人生还未开始,却走向了坠落。当物质科技生活水平不断奔向富足奢侈,一部分懵懂的青少年学生,跟着社会倾向的趋势,懵懂的虚荣好奇,和贪婪欲望随着烟一起点燃了。世界卫生组织报告表明,吸烟对人类的危害是多方面的,主要导致哮喘、肺炎、肺癌、高血压、心脏病与生殖发育等方面的疾病。计生委专栏常示,在育龄期的中青年,因吸烟导致不育的比例占一大部分,其生育的子女也会身体不健康。体检表明,吸烟学生的身高、胸围、肺活量都比不吸烟同龄学生低。这对某些为了追逐潮流、吸出品牌,追求他人、异性羡慕目光而吸烟的男同学来说,可要好好思量一下了,若是为了抽烟而无法生育或身材矮小,那可真是得不偿失呀。想来吸烟的同学家里的经济状况应该称得上为小康或者有不菲的经济财富,但你有没有想过你的父母亲为了家庭讨生计,他们生活得多么辛苦啊!你们却把他们赚来的钱白白给烧掉了,这何尝不是一种浪费呢?吸烟损害大脑,使思维变得迟钝,记忆力减退,影响学习与工作,使学生的学习成绩下降。心理研究表明:吸烟者的智力效能比不吸烟者减低10.6%。而吸烟的同学有没有想过,你吸烟的同时还给大家带来了吸二手烟的隐患,被动吸烟可以引起呼吸道症状与疾病,并且影响正常的生长发育。据研究,香烟燃烧后的烟雾中含有四十多种有害物质,大致分为一氧化碳、尼古丁、刺激性物质、致癌物质,这对烟民和二手烟吸入者同样有害。所以,我奉劝吸烟的同学为了自己与他人的身体健康,放弃吸烟。那么,如果不幸染上吸烟,如何戒烟呢?第一,戒烟从现在开始,完全戒烟或逐渐减少吸烟次数,通常三至四个月就可以戒掉烟瘾而达到成功戒烟。第二,丢掉所有的香烟、打火机、火柴和烟灰缸。第三,避免参与往常习惯吸烟的场所和活动。第四,餐后喝水、吃水果或散步,摆脱饭后一支烟的念头。第五,烟瘾来时,要立即做深呼吸活动,或咀嚼无糖分的口香糖,避免用零食代替香烟,否则引起血糖升高,身体过胖。第六,坚决拒绝香烟的引诱,经常提醒自己:多吸一支烟足以令戒烟的计划前功尽弃。健康,随烟而逝;病痛,伴烟而生!现在吞云吐雾,以后疾病缠身!青烟常在,噩梦长随!无烟世界,清新一片!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升旗仪式演讲稿:真情永驻 感动你我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放飞心灵,健康成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