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珍惜荣誉,再创学雷锋佳绩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2008年对于我校来说是十分不平凡的一年,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获得了国家、省、市、县各类集体荣誉30多项。在众多的荣誉中,我觉得学雷锋先进集体这个荣誉来之不易而且尤为珍贵,也是对大家最好表现的嘉奖。

  谁也不会忘记5.12特大地震,地震后全体一中人的爱国热情和积极的行动也让大家永远难忘。我们师生一次捐款就达24万多元,另外还有许多同学利用周末自愿走上街头募集资金汇到了灾区。今年的开学典礼比往年多了一个程序,大会为40多位同学颁发了“爱心积累奖学金”,每个人获得的奖学金虽然只有200元,但是我认为他的分量很重,因为这几千元是近3000名学子在学生科老师、班主任、环保委员的带领下一天一天、一角一角从被抛弃的废品中累积起来的。这个活动是大家爱心的累积,也是大家无私的奉献……过去一年来,在雷锋精神的鼓舞下,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的校园更美了,秩序更好了,同学们更加有礼貌了……我觉得大家的所作所为是雷锋精神的传承,更是我们校园一首最好的雷锋之歌!我衷心希望这首歌越唱越响,越唱越动听,在新的一年里再当学雷锋先进集体。

  雷锋这个名字可谓家喻户晓,这位普通的中国士兵,在他短暂的二十二年的人生岁月中,以平凡朴实的言行,展现出一种令人震撼的道德品质和人格魅力。 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一部分。今天,我们要继续发扬光大雷锋精神。

  同学们,雷锋精神不仅体现在奉献爱心,新的一年里我们还应该以自己的切实行动来体现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学习雷锋,就要象雷锋那样,胸怀宽广,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理想而奋斗不已。

  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紧跟时代步伐,发奋学习,勇于克服困难,掌握建设祖国的本领。

  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热爱家庭,热爱班集体,热爱学校。始终把集体的利益放在首位,自觉为集体添砖加瓦。

  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的拾起地上的果皮纸屑,积极的爱护校园的公共财物,爱护校园的一草一木。

  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力争把礼貌带进校园,微笑带给同学,关爱留给别人,孝敬带给家长,谦让带给他人。同学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老师们、 同学们,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 题词发表46周年。在此,我号召全体同学要积极参加学校、班级举办的系列学雷锋活动,积极将雷锋精神溶入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来,溶入到行动中来,以全新的风貌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再创学雷锋佳绩。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快乐就在身边    下一篇:学会做人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