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分享学习方法,共同进步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随着朝阳再次升起,我们又踏上了新一天的旅程。我是一年级一班的班主任何老师,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分享学习方法,让我们共同进步》。

老师想先给大家讲一个故事,这个故事名叫《锦囊的秘密》:以前有一位著名的大诗人,每次和朋友们对诗时,总能从容地对出好诗句,得到诗友的称赞。朋友们见他身边总带着一个锦囊,感到迷惑不解。一次,朋友们趁他出去游玩,就打开锦囊一看,原来是诗人日积月累的优美诗句。锦囊的秘密是什么呢?其实就是注重平时语言积累。同学们每天阅读经典,摘抄好词佳句,这便是有计划的积累,提高了我们的语文素养;还有些同学在自己的学习中也总结了一些好的学习方法,比如有些同学喜欢写错别字,于是专门用一个练习本来积累平时易写错的字,并别致的命名为“错别字监狱”,并对请进监狱的错别字进行重点记忆;还有些同学每天的学习都有计划、有目的,那才是高效的学习。其实学习上的成功并没有什么秘诀,无非是学会学习,找到学习的方法。

同学们,两星期后,六年级的同学将接受小学阶段的检测;再过三个星期,其它年级的同学也将迎接期末考试。最后这段时间,我们怎样才能用最少的时间、最少的力气,来交这份满意的答卷呢!

1、向课堂四十分钟要质量。我们的大部分时间是在课堂中度过的。听课时要抓住各学科的不同点,带着问题听,听清内容,抓住关键,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解,大胆积极地发言,表达出自己的看法和想法,千万不能让思想开小差。课堂上的“分心”,是学习中最大的敌人。

2、课后认真复习。德国的心理学家艾滨浩斯,通过实验发现人的遗忘规律是先快后慢,因此,每上完一节课,每学完一篇课文,一个单元,一册书都要及时复习。通过这种步步为营的复习,形成的知识联系就不会消退。

亲爱的同学们:昨日的方法,已经造就了今日的成绩;今日的成绩将决定明天的我们。最后,衷心的希望同学们在科学的学习方法引领下,每天享受着学习带来的乐趣,体验学习带来的幸福!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在艺术的海洋中畅游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感恩,让生活更精彩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