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八年级国旗下讲话稿:春天,播种爱与希望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八年级13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春天,播种爱与希望》。

春风拂面,春意盎然。春天,正是播种爱与希望的季节。还记得去年的春天吗?在经历了南方雪灾和汶川地震的洗礼后,中国人变得更加坚强,收获了平凡生活中无法学到的一课——心中充满爱与希望。

转眼间,又一个春天悄然来到了我们身边。在新学期到来的时候,我们不妨在自己心中播下一棵种子,让心中充满爱,当他人遇到困难时,不袖手旁观;让内心满怀理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承载着梦想的雏鹰展翅飞翔。

秋天收获的背后是一段漫长而艰辛的过程,农民为了有好收成要付出时间与汗水,而我们中学生若想在学业上取得收获,也需要为此付出努力。

大家都知道牛顿吧!一谈到牛顿,人们可能认为他小时候一定是个“神童”、“天才”、有着非凡的智力。其实不然,牛顿童年身体瘦弱,头脑并不聪明。在家乡读书的时候,很不用功,在班里的学习成绩属于次等。当时,封建社会的英国等级制度很严重,中小学里学习好的学生,可以歧视学习差的同学。有一次课间游戏,有一位学习好的同学踢了牛顿一脚,并骂了他一句。牛顿的心灵受到这种刺激,愤怒极了。他想,我俩都是学生,我为什么受他的欺侮?我一定要超过他!从此,牛顿下定决心,发奋读书。他早起晚睡,抓紧分秒、勤学勤思。经过刻苦钻研,牛顿的学习成绩不断提高,不久就超过了曾欺侮过他的那个同学,成绩名列前茅。

在我们学习的时候,心中也要有这种不服输的精神,更加勤奋,钻研,使自己的梦想不再是一纸空文。

因为苦练书法,王羲之将一池清水洗成了墨池;因为手不释卷,吴国大将吕蒙勤勉自学,受益匪浅;因为日积月累,海伦.凯勒成为了一个举世闻名的作家。古今中外有多少普通人因奋斗而实现梦想,有多少伟人因勤奋而成功。

每一次的成功都要付出艰辛和努力,要想取得成功就必须付出代价。孟子告诉我们: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常言道,一分耕耘,一份收获。有了辛勤的劳动,才会有收获,不劳而获的事情是不存在的。是的,勤奋属于珍惜时间,爱惜光阴的人,属于脚踏实地,一丝不苟的人,属于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人。因为奋斗,安徒生从一个鞋匠的儿子成为童话大王;因为不懈,巴尔扎克给人类留下了宝贵的文学遗产《人间喜剧》;因为创造,爱迪生才会有一千多种伟大的科学发明;因为勤奋,中国古人才留下悬梁刺股、凿壁偷光的千古美谈。

春天来了,让我们也在心中播下自己的梦想,让我们用自己的努力,在秋天到来的时候,收获成功后的自信,快乐与欢笑。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八年级国旗下讲话稿:静以修身,静以养性    下一篇:八年级国旗下讲话:让语言展示美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