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作业批改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要认真搞好作业的批改。书面作业应及时批改,每次作业在下次上课前必须批阅完毕。批改方式以教师全收全改为主,辅以学生互改、自改;对于互改、自改的作业也要及时检查指导,绝不能放任自流。
作业批改要正确,批改符号要统一,格式要规范,书写要工整,批语不要覆盖学生字迹。对作业中的错题、错字、错句要及时订正。对于学生订正的作业也要及时检查、批改。作业评价采取等级制,取消百分制。
作文批改可采取详批、略批、学生互批等相结合的方式,但每次作文教师详批不得少于二分之一。对于详批的作文要做到纠正错别字,疏通句子,圈点优美词句,有眉批、旁批和总批。对于学生批改的作文,教师要有适量地检查和指导。
对作业中出现的共性问题,要及时进行集体讲评;对作业中出现的个性问题,要进行个别辅导或面批。作业讲评应及时。
作业批改后要根据得失,进一步加强对学生作业的指导,让学生认真细致、按质按量按时完成作业,使他们养成良好的作业习惯。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政治业务学习制度    下一篇:请示报告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