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领导班子成员考核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2-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全面、客观、公正、准确地考核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加强对领导班子的管理、监督、激励与约束,进一步提高学校管理水平。根据上级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特修订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考核办法。

  一、考核的基本原则考核的基本原则: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德才兼备、注重实绩;民主公开、群众公认;定性定量、综合评定。

  二、考核范围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

  三、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重点考核工作实绩及群众的满意度。

  德:是指思想政治素质及个人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等方面的表现。

  能:是指履行职责的能力和业务素质。

  勤:是指责任心、工作态度、工作作风等方面的表现。

  绩:是指完成工作的数量、质量、效率和所产生的效益。

  廉:是指带头遵纪守法,廉洁奉公,不谋私利,不搞特殊化,认真履行廉政责任制度等方面的情况。

  四、考核办法(一)领导互评与教职工代表民主测评(满分为40分)1.每周填写工作日志,工作日志于次周的学校行政会议上公开,供全体领导查阅。

  2.领导互评(20分):每学期进行一次,每学期最后一次学校行政会时,与会成员根据查阅领导的工作日志、平时的工作情况、结合《麟游县中学制度汇编》(第三部分岗位责任制度)进行量化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计算总平得分(下同)。

  3.教职工代表民主测评:期末在教代会例会上由教职工代表对全体领导进行量化评分(20分)。

  (二)工作考核分(满分为60分):

  1.能够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每学期校级领导完成1万字以上的学习笔记,中层领导完成5千字以上的学习笔记。(5分)2.完成学期内各项工作责任指标和本职工作任务;作风民主,与班子成员协调配合好;组织领导能力强,敢于大胆管理,不怕得罪人;思想解放,开拓创新的意识和能力较强。(10分)3.每学期听评课40节,参加指导教研活动8次。(10分)4.每学期与教职工谈话20人次,与家长交流沟通不少于10次(以谈话记录为准)。(5分)5. 每学期参加班级教育活动的班会课不少于8次。(5分)6.每周能够按时上报本周工作总结和下周工作计划。(5分)7.每周上教学楼、学生宿舍、学生餐厅检查不少于5次。(5分)8.每学期向学校提出合理化意见与建议不少于2条(以书面报告为准)。(5分)9. 每学期能够解决学校存在的突出问题不少于2个(以最终效果为准)。(5分)10.每学期能够完成值班任务且在值班期间履行职责到位。(5分)(三)个人得分=考核测评分(满分40)+工作考核分(满分60)。

  五、考核工作的组织和程序1.学校成立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考核工作。制定相关考核实施细则或标准要求以及相应的考核评价表,经学校行政会审定后,具体组织实施。

  2. 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由一名校级领导、两名中层领导、7名教师代表组成。每考核一次,成立一次。

  六、考核结果的使用:

  考核结果与绩效工资直接挂钩,同时作为评优、评先、晋职、晋级的重要依据。

  本办法从修订之日起执行。

  本办法解释和修订权归校长办公会。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音乐室管理人员职责    下一篇:学生考勤、请假有关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