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用电、用火安全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 用电安全管理:
  1、 没有电工合格证的任何人不得进行用电维修、安装、改造等工程。
  2、 严禁在校园内随意拉设电线,严禁超负荷用电。
  3、 电气线路、教学仪器设备的安装应由校内或雇聘校外持证电工负责。
  4、 各办公室、教室、专职活动室下班后、节假日,按规定该关的电源一律予以关闭。
  5、 不经学校许可,任何人不得在校内私用电热棒、电炉、电饭煲等大功率电器。如有违规者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罚。
  二、 用火安全管理:
  1、 学校内不经学校批准,任何教师和个人都不许在校园内使用明火。
  2、 在实验室上实验课时需要用明火,一定要有教师在场,并向学生讲清楚怎样用火和注意防火。
  3、 学校在野外开展的野游、夏令营等活动时不准师生在野外用明火搞野炊、篝火等活动。
  4、 学校食堂使用明火时,柴油要远离火源;做菜时油锅温度不要过高引起火灾;灭火器要放在灶房明显位置已备急需。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消防安全工作考评和奖励制度    下一篇:消防安全设施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