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睡眠管理试行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1-2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保证初中生睡眠时间不少于9小时,切实落实上级部门《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通知》的要求,指导学生学会学习同时,引导学生学会生活、学会学习,结合我校教育教学实际,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组织与管理

  1.常州市金坛段玉裁初级中学学生睡眠管理领导小组

  组 长:

  副组长:

  组 员:

  2.学校制定《段玉裁初级中学睡眠管理试行办法》,并有序的开展工作,结合《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制定管理计划,全体教师参与,分管校长监督执行情况。

  二、实施内容

  调查分析影响我校学生睡眠时间、睡眠质量的因素。

  切实落实我校关于学生作业量控制的有关规定,坚持备课组统一作业、分层作业,各行政蹲班跟踪作业完成情况,年级组长具体负责。

  12:50-13:50为学生午休时间,任何科任教师不得占用。

  学生按规定时间上、放学,教师不得无故让学生提前到校。

  家校合作交流,建立家校合作沟通平台,关注学生课堂精神状况,学生在校精神不佳、课堂瞌睡的,班主任应及时与家长联系,关注学生在家健康情况。

  开展学生睡眠健康的专题报道,普及学生、家长对健康睡眠的认知。

  学生就寝时间不得晚于21:30,睡眠时间不少于9小时,若作业未完成的,可联系任课老师再分层布置。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体质管理试行办法    下一篇:中学师德师风评估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