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辅优补差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教育要面向全体学生,既要发挥学生的个性特长,让优秀者脱颖而出,又要让每一个学生都得到发展,培养能自立于社会的合格公民。为此,针对我校学生两极差别严重的现实,学校要求全体教师在课堂教学和课外辅导中要体现分层次教学的原则,特制定本制度。

一、优秀学生辅导

1、优生辅导主要采取两种形式:(1)个别辅导;(2)各主要学科统一安排的小班制辅导。

2、学科教师对各班优秀学生的个别辅导应成为常规工作,应对他们提出高于其它学生的要求。

3、教导处应组织教师开设选修课,让各学科发展不平衡的优秀学生有机会选修其薄弱科目,形成综合优势。

6、优生辅导班班额宜小,辅导教师的授课以小专题讲座为主要形式。辅导时间可以使用每天晚自习后、周末等时间。

二、后进学生辅导

1、后进学生辅导主要采取三种形式:(1)个别辅导;(2)学科小班制辅导(3)德育补课班。

2、学科教师对各班后进学生的个别辅导应成为常规工作,应特别时时关注这部分学生。

3、学科小班制辅导带有选修课性质,由学科教师安排和管理,教导处起监督作用。

5、德育补课班针对品行习惯有缺陷的学生举办,由政工处负责。

6、对后进生的辅导应切合实际,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对他们提出的学业要求不能随意拔高。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公务用车管理办法    下一篇:后进生帮扶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