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饮食业卫生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和《江苏省食品卫生管理实施办法》,自觉接受食品卫生监督机构及学校师生的监督。

二、从业人员必须每年进行一次健康检查,并取得健康证;从业人员必须经卫生知识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

三、保持室内外环境整洁,有完善的防蝇、防尘、防鼠设施,无卫生死角。

四、采购人员不买腐烂变质食品,加工人员不用腐烂变质食品,营业员不卖腐烂变质食品。不使用和出售过期食品。

五、餐具数量与就餐人数相适应,餐具必须做到一清、二刷、三冲、四消毒,并有保洁设施。严禁使用未消毒餐具。

六、食品必须做到生熟分开,熟肉、卤菜有专人加工、专用工具、专用冰箱;熟食间应具备洗手、消毒设施,不得存放其它杂物。

七、从业人员必须穿戴清洁工作衣帽上岗,必须做到勤洗手勤剪指甲、勤洗澡勤理发、勤洗衣服被褥、勤换工作服。上班时不戴首饰、不吸烟。

八、食品仓库保持通风、阴凉、干燥。食品应分类、分架、离地隔墙存放,有食品名称标志。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医务室工作制度    下一篇:学校防火巡查检查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