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加强财务管理的措施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执行义务教育阶段“一费制”收费政策是学校落实省市政府对各项教育收费政策的一项重要工作,几年来,学校在教育收费方面非常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治理教育乱收费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在全校大小会议上宣传上级文件精神,反复强调违反教育乱收费的危害性,充分提高认识治理教育乱收费的重要意义,为了加强学校财物管理,规范财务“收支两条线”的要求,采取以下措施:

1、每学期开学前,在学校大门前醒目处张贴本学期由教育局和市物价局下发的统一收费标准告示牌,同时印发统一收费标准表发给每位班主任,在班主任会上强调不得收取收费标准以外的任何费用。

2、制定关于治理教育乱收费的措施,具体落实到各处室、班主任、教研组,在全校教工大会上宣读上级通报违规收费的单位情况,以与警示。

3、学校要求每位教师签订承诺书,承诺严格执行上级关于治理教育乱收费的政策,不符擅自以各种名义、理由收取收费标准以外的其他任何费用(如饮水费、学习资料费等)

4、所有的收费一律开财政局统一发票给学生家长。

5、各处室制定了关于防止乱收费的措施。

加强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是保证学校财务工作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前提。为了有效的防止私设“小金库”,学校对此项尤为重视,组织主管相关部门的人员认真学习上级部门下发的文件,使大家充分认识到私设“小金库”的危害性和严重性,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的规定,充分领会《南昌市人民政府令第39号》、《南昌市预算外资金管理办法》的文件精神,提高财务人员的管理水平和遵纪意识,为此制定以下措施:

1、严格按照《收费许可证》规定的收费项目收费,(每学期由教育局、物价局核准的收费标准)不得违规收取规定项目以外的其他项目收费。

2、预算外收入足额及时地上缴财政专户、实行“票款分离,财政委托银行收款”的方法收取。

3、每年度做好本单位预算外资金的编制计划,报送主管部门。

4、加强预算外资金的管理,完善核算制度,建立内部监督制度,管用好资金。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油印员职责    下一篇:中学水电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