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升旗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我国国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升国旗仪式是对中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形式。为规范升旗仪式,特制定本制度:
  1、每周一早晨举行全校升旗仪式,假日和恶劣天气不举行升旗仪式。升旗仪式早上6:20开始,全体师生必需参加。
  2、每次升旗由着装整齐的三名旗手执行。旗手由各班推选的优秀学生担任,由团委统一安排,经训练后,方可执行升旗任务。
  3、全校师生要严格遵守升旗活动的时间,提前五分钟到场,不准迟到、早退或处理任何事务,影响升旗活动。
  4、全体师生参加升旗仪式,要求严格守纪,按指定位置列队,仪表庄重。
  5、升旗过程中全体师生要严肃、认真,情绪饱满,不得讲话或随意走动。升国旗、奏国歌时行注目礼。
  6、全校升旗仪式由教导主任、团委书记主持。
  7、升旗程序:
  (1)宣布升国旗仪式开始。(团委书记:金牛中学升旗仪式现在开始。全体肃立!出旗。音乐:《歌唱祖国》)
  (2)升国旗。(团委书记:升国旗,奏国歌。全体师生行注目礼)
  (3)国旗下讲话。
  (4)教、总两处作周小结及本周工作布置。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卫生检查评比制度    下一篇:火灾隐患整改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