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务科科长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1-2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协助校长室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制定学校全期教学工作计划,组织编排课程表、周历和作息时间表,贯彻执行学校制定的教学规章制度,建立与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组织管理学校教学活动。

  二、协助校长室安排教学与教辅人员的工作岗位及教学工作。

  三、领导教研组、科学实验大楼、图书馆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的工作,审查教研组、科学实验大楼、图书馆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工作计划和教师的教学计划,对执行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和考核评估。

  四、与教科室协作,组织和领导全校性教改课题和教研活动。定期召开教研组长会。组织全校性的公开课教学活动和听课、评课、评奖活动。定期举行教育理论讲座和教育教学论文交流会。

  五、抓好教学过程各个环节的管理。深入教学第一线,坚持每周听课1~2节,每期检查教案二次,抽查作业二次,组织学生各类考试及教师命题、评卷,学生成绩统计归档工作,召开学生座谈会和组织学生问卷书面调查,定期向校长室全面汇报教学工作和处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定期进行教学讲评。

  六、负责教师的考勤、考绩、考量工作,及时安排调课代课,协助校长室组织教师的业务学习、业务进修,搞好教师的业务档案和教学资料的管理。审批教师三天以内病事假。

  七、负责抓好奥赛培训课、选修课、活动课的开设工作。组织经常性的体育、文娱活动,定期开展各项体育竞赛。

  八、协助校长室做好招生、编班及学生休学、转学、毕业等工作,做好学生的考勤、成绩考核、升留级、竞赛奖励等工作,管理好学生的学籍。

  九、主持教务科的日常行政事务。协助分管教学副校长开展工作。

  教务科副科长协助教务科科长分管上述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研组组长工作职责2    下一篇:教学工作事故处理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