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晨(午)检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保证学生的身心健康,杜绝学生逃学(课);有效预防学校传染性疾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隔离、早报告。特制定本制度:

一、由当天晨读或第五节课教师,负责当天早晨或第五节上课前对任教班级学生进行检查;

二、检查时应认真、细心地观察、询问,了解掌握学生的情况;对未到学校的学生要及时想办法了解缺勤的原因,并与班主任联系及时告知家长;

三、每日晨(午)检情况要报值周教师做好记载(填写好《疫情日志》和《校务日志》),特别对异常情况更要做好详细的记录:内容包括学生姓名、性别、年龄、家庭住址、家长姓名、异常情况纪要以及采取的确切措施办法等;

四、对晨检中发现的异常情况,特别是出现发烧、头疼、咳嗽以及不能确定的症状、现象,要及时报告学校;

五、班主任教师对病症学生在治疗期间的情况要跟踪,多了解、多关注,做好记载。

六、对发现的流行性、传染性疾病学生按学校传染病管理相关制度隔离治疗,凭镇以上卫生院痊愈证明复课。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防控甲型H1N1流感防范措施    下一篇:消毒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