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班通”管理使用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2-1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使“班班通”的管理和使用规范化,发挥“班班通”重要作用,服务教学,特制定本制度。

  1.班主任为本班“班班通”管理者,第一责任人,负责“班班通”设备的全面管理工作。班主任应经常检查设备使用情况,如发现设备出现故障、硬件损坏或丢失应及时汇报课程教学处,以便及时查明原因排除故障。任课教师协助班主任管理。

  2.班级信息管理员(班主任可指派一名品德优秀、责任心强、工作认真的同学担任),负责管理多媒体平台和和活动黑板钥匙,配合教师使用“班班通”,确保教师上课完毕后设备立即关闭。非上课时间,要保证机箱上锁,活动黑板关闭上锁。

  3.“班班通”是教师进行多媒体辅助教学和教学研究活动的重要设施,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得用作发表或传播反动的、不健康的信息。严禁玩游戏或者挂QQ等。

  4.“班班通”的所有设备未经学校领导批准,非本校人员不得使用。

  5.切实确保“班班通”用电安全。严禁在设计多媒体设备的电源插座上接入各种电器和充电器,严禁学生随意开关总电源、计算机、显示器等设备。

  6.使用班班通设备须规范操作,课前检查设备的完好情况。课堂上要正确使用电视及电脑设备,教师使用完毕后,必须关闭总电源(关闭插座开关),关闭机箱和投影设备箱门,关闭黑板保护好显示器并上锁,及时填好班级使用记录《班班通设备使用情况记录表》。

  7.保持多媒体平台下地面的清洁,保持电脑和设备控制台机箱及实物投影机箱干燥整洁。

  8.严禁教师和学生私自拆开电视、电脑,更不得随意拆卸其元器件。

  9.人为损坏设备者,照价赔偿。

  10.本制度自2014年9月1日起执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备课组活动制度    下一篇:中学教育现代化管理机构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