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关于穿校服等仪容管理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目的意义:
  加强学生仪容的管理是德育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一环;搞好这项工作有利于加强学生的组织纪律性,有利于形成良好的班风、校风,有利于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
  二、具体要求:
  1、学生进校园或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一律穿校服,衣服必须将拉链拉至胸口。
  2、学生卡一律在左胸前佩戴,一律使用别针。
  3、女生不烫发;男生不留长头发,头发前不遮眉,旁不盖耳,后不超过发际;一律不得留怪异发型,不得染发。
  4、不得化妆,佩戴首饰或其它装饰物。
  5、不留长指甲,不染甲。
  6、不穿拖鞋,不将凉鞋当拖鞋穿,女生不穿高跟鞋。
  三、检查制度:
  1、值班老师、门卫在早晨、中午学生进校门时进行每天两次的常规检查。
  2、班主任、段长进行日常检查。
  3、每周升旗仪式前进行检查。
  4、每月抽查一次。
  5、学生会组织检查、登记。
  四、处理意见:
  1、检查结果每月统计一次,作为班级评估的一项内容,定期公布。
  2、凡未穿校服或未带学生卡的学生一律应穿戴好才能进校上课。
  3、经检查两次未能达到要求的学生,张榜公布,点名批评,书面检查,三次品德评定不能评优,四次教育不改正不能评良;严重违反规定又不听从教育的学生,可进行适当的校纪处分,品德评定定为不及格。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财产赔偿制度    下一篇:危险药品保管和使用的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