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主任的日常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9-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班主任日常工作之一 -------每日班务工作制度

  1、 检查督促学生仪表、学生穿戴。

  2、 早、中、晚均应该安排时间下班巡视、观察学生状况,洞察班内学生的情绪、学习气氛、班容班貌等。

  3、 掌握学生每日的考勤情况,严格办理学生的请假手续,及时发现缺席生。

  4、 督促学生履行清洁轮值职责,了解当天的评比结果。

  5、 督促学生按质按量完成作业,按时缴交作业。

  6、 及时向科任教师了解上课情况,及时处理本班的偶发事件。

  班主任日常工作之二 ------每周班务工作制度

  1、 写好班会课教案,使班务工作有条不紊,顺利开展。

  2、 综合本班学生一周的表现,评定每个学生的德育考核评分,并在班会课上公布。

  3、 掌控本班开展团队活动、文体活动和劳动。

  4、 严格抓好学生的考勤工作。

  5、 要求学生写周记,班主任要认真批阅,从中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

  6、 班会课要注意实效,形式多样,及时针对学生思想实际开展有效的主题班会课进行教育。

  班主任日常工作之三 -------每学期的班务工作制度

  1、 班务布置要有五表(座位表、课程表、班干部分工表、清洁轮值表、班文明评比表)。

  2、 建立健全的清洁轮值制度和各项纪律制度,使之奖罚分明、严而有格。

  3、 班干部会议至少每两周一次,并做好会议记录。

  4、 期中、期末布置学生写好总结。

  5、 组织学生开展学雷锋做好事活动,并做好记录。

  6、 密切与家庭联系,定期进行家访,并做好记录;对班里每一个学生至少进行一次谈心,并做好记录。

  7、 要认真听每一个科任老师上本班一节课以上。

  8、 班级外出活动,班主任应事先订好计划,向年级组、教育中心汇报,活动后也有责任向年级组、教育中心汇报活动情况。

  9、 对本班学生的偶发事件、违纪行为,班主任有责任对其尽心教育,严重的甚至给予处分。但事前应向教育中心汇报,并组织好材料供教育中心作出决定时参考。

  10、做好每学期的文明班、文明寝室、文明学生评比工作,并根据评比情况及时总结,教育学生。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高中安全管理规定    下一篇:学困生帮扶工作管理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