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寄宿生生活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寄宿生必须严格遵守《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尊师、守纪、勤奋、朴实”的校风。
  一、遵守制度  注意安全
  1.严格遵守作息时间,按时起身,按时出操,按时用餐,按时学习,按时就寝,按时熄灯。按时关锁门窗,上课和集体活动时间宿舍由舍长关锁,个人不得擅自进入宿舍,任何人不得私自配钥匙。
  2.晚上熄灯后,宿舍内必须保持安静,不得谈笑,不做影响他人休息的事。
  3.按学校指定的床位住宿,未经负责教师许可,不得擅自移床或换铺。
  4.衣、物、钱、卡妥善保管。大米不得带入宿舍,应及时交给食堂;现金在50元以上的应交班主任保管,收录机不准带入宿舍。
  5.未经生活辅导教师批准,学生不得留宿本宿舍以外的人员住宿。
  6.非假日,寄宿生不得住在校外,有特殊原因外宿,须经班主任同意和生活辅导老师批准。
  二、爱护公物  讲究卫生
  1.宿舍的电灯、门窗由舍长负责保护,墙上不得乱抹污物,无故损坏公物,除批评教育外,应按两倍价格赔偿。
  2.各舍长排定值日生,全面负责安全卫生工作,每日起身后即打扫整理,垃圾入箱。卫生工具各舍保管,不得乱拖,一旦遗失由各舍自购。舍长负责对本舍的安全卫生工作督促检查。
  3.到指定用水处盥洗,不得把脏水倒在宿舍内地上或走廊上,禁止向楼下倒水,不得向楼下抛纸屑、果壳等污物。
  4.讲究个人卫生、个人文明,保护舍内整洁。不准在宿舍用餐。起身后帐子挂起,被子叠好,日用品按规定位置放置,做到整齐划一。衣被鞋袜勤洗勤晒。
  5.同宿舍的同学要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团结友爱。如有身体不适,舍长应及时向生活辅导老师或班主任报告,并劝其及时治疗。
  三、艰苦奋斗  勤俭节约
  1.自觉节约水电,舍内不开无人灯,用水要带盆,做到水龙头开小,及时关上,反对大手大脚、滥用浪费的坏作风。
  2.住宿学生一律在餐厅按指定桌位用餐,就餐时不得高声讲话,不准将饭菜端到别处。节约粮食,剩饭剩菜必须倒进泔水缸。

此">http://www.CZ910.com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晨检、缺课登记制度    下一篇:暑假值班工作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