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党委班子成员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1-1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党委书记职责

  1.负责召集党委会和党员大会,主持党委的日常工作。

  2.负责传达、贯彻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提出党委工作计划,检查所属党支部执行上级决议的情况。

  3.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经常与党委委员和同级行政负责人沟通,协调本校党、政、工、团、学和民主党派等方面的关系。组织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中心组学习。与校长一起抓好领导班子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

  4.参与讨论和决定本单位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的重要事项。支持校长在其职权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5.负责抓好党建工作。按照上级党委统一部署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做好发展党员特别是青年教师和优秀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

  6.领导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经常听取党员、群众的批评和建议,关心党员、群众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负责作好稳定工作。

  7.负责学校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同校行政领导一起,做好学校干部的选拔培养、考核聘任和监督管理工作,参与讨论和决定本校教师职工晋级事宜,并负责政治审查。

  8.领导学校工会、团委、学生会的工作,负责学校统战工作和离退休教工管理工作。

  9.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党委副书记岗位职责

  1.协助书记开展工作。

  2.书记不在或出缺时,代理书记工作。

  3.在党委的领导下,分管学校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4.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党委组织委员岗位职责

  党委组织委员在党委的集体领导下,分工负责党委的组织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了解掌握党委的组织状况,提出各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安排和党支部划分、调整的意见,检查督促各基层党支部过好组织生活。

  2.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会同宣传委员、纪检委员抓好党员教育,关心党员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四、党委宣传委员岗位职责

  党委宣传委员在党委的集体领导下,分工负责党委的宣传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根据党委的工作安排,提出学校党员学习计划,检查学习情况,总结推广学习经验。

  2.了解、掌握党内外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提出党委宣传教育意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3.协助党委书记抓好党课教育,指导群众性的读书、读报和谈心活动,负责分发和管理党报、党刊和党员读物。

  4.加强与同级工、青、学和民主党派组织的联系,指导、协助他们搞好政治思想教育。

  5.掌握好宣传阵地,做好宣传、鼓动工作,积极宣传和表扬先进思想和先进事迹。

  五、党委纪检委员岗位职责

  党委纪检委员在党委的集体领导下,分工负责党委的纪检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了解、掌握党员在遵守党纪国法方面的情况,提出党风党纪教育的意见,组织党员学习党规党纪和有关法律。

  2.受理并向上级党组织转达群众对党员的检举、揭发、控告,受理、转达党员的控告、申诉,协助上级党组织和纪律检查部门做好本校党员违纪案件的查处工作。

  3.考察、了解受处分党员改正错误的情况,对他们进行教育和帮助。

  六、党委统战委员岗位职责

  党委统战委员在党委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负责党委的统战工作。其职责是:

  (1)对党员进行党的统战政策的教育,提高党员积极做好统战工作的积极性。

  (2)经常了解统战对象的政治思想、工作表现、业务能力等情况,做好对他们的安排、使用和培养工作。

  (3)经常与统战对象保持联系,倾听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4)具体抓好统战政策的落实,经常向党委委员会和上级党组织汇报本校党委统战工作的情况。

  七、党委青工委员岗位职责

  党委青工委员在党委的集体领导下,分工负责党委的青年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密切联系学校的青年群众,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他们的思想教育工作。

  2.指导同级共青团、学生会等青年组织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结合青年特点,开展各种健康向上的活动。支持共青团、学生会等青年组织搞好自身建设,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学习中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

  3.组织好中学生党校活动。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党员管理要求    下一篇:党支部成员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