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卫生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卫生公约
  1、全校师生员工必须树立讲卫生光荣、不讲卫生可耻的新风尚,人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2、讲究个人卫生,衣着整洁,不乱吃零食,注意锻炼身体,预防疾病发生。
  3、维护公共卫生,不随地吐痰擤涕,不随地丢食物渣和废纸等杂物,不随地大小便,不乱倒垃圾,不乱搭乱盖。
  4、各班级必须严格执行“每日二小扫”、“每周一大扫”、“假节日前突击全面扫”的制度。
  5、校医室要定期宣传卫生常识,加强对食品卫生的监督,指导和督促保洁人员,搞好厕所的清洁工作,积极组织开展灭鼠、灭蝇、灭蚊、灭蟑螂活动。
  二、校园清洁卫生常规要求
  (一)清洁卫生要求
  清洁区:
  1、地面、路面、草坪无果皮、纸屑、塑料袋、食品渣等各种杂物。
  2、地面无碎石、砖块、无乱堆乱放。
  3、清洁区内无杂草。
  4、排水沟无污臭积水无垃圾。
  教室:
  1、教室内外(走廊)地面干净,无果皮、纸屑等杂物。
  2、教室内外(走廊)地面、墙壁无痰痕、球印、鞋印等污迹。
  3、教室内外天面、墙壁无蜘蛛网、积尘。
  4、课桌椅摆放整齐,门窗、灯管、讲台擦抹干净,保持整洁。
  (二)清洁卫生制度
  1、在早读前,放学后进行“每日二小扫”。
  2、星期五下午放学最后,进行“每周一大扫”。
  3、重大节日或有检查、接待任务时,由学校临时决定,进行突击大扫。如因遇下雨或其它事不能按规定完成清洁任务的应改在天晴或后适当时候补扫。
  4、班上设有废纸筐,每天由值日生负责清理。
  (三)卫生检查评比
  1、平时实行群众监督,班级劳动委员具体管理,值周领导或主管后勤领导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并将情况记录。
  2、各班教室、清洁区,由校医负责督促、检查;检查评分则由政教处组织有关“百人岗”教职工,每天一次检查评比。
  3、清洁区、教室、检查评比结果公布全校。
  三、教室卫生规范要求
  教室是师生教学场所,为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达到一流学校的标准,学校对教室提出如下规范要求:
  1、各班每天安排教室值日(包括段考、期考试时间),值日生要认真负责。
  2、教室地面经常保持干净,门窗无灰尘,天花板无蜘蛛网。
  3、教室桌椅摆放整齐,不留多余的桌椅。
  4、窗帘要悬挂整齐并保持干净,不需遮光时统一卷挂好。
  5、扫把统一放置于门后,垃圾桶反扣地面上,不能囤放垃圾。
  6、教室要配置毛巾一条,毛巾挂在门后。值日生每天用毛巾擦抹讲台,保持讲台干净无积灰。
  7、值日生负责放置好粉笔盒和黑板,清理粉笔头。学生不得拿粉笔在教室内乱涂乱写。
  8、不能在教室或走廊乱扔纸团等废弃物。
  9、班级报纸杂志由学习委员夹好,平时挂在墙上。
  以上规范要求,各班应落实。学校政教处、总务处定期组织检查评分,并公布检查评分结果。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计算机管理制度    下一篇:实验人员的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