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家长驻校办公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家长驻校办公模式,是我校加强家校联系,共建和谐校园的又一新举措。为增强家长对学校教育的关心程度,落实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的知情权、参与权、评议权和监督权,激发广大家长参与学校工作的积极性,更进一步拉近家校关系,配合学校完成教书育人的重任,共同办好家长满意的学校,结合本校家长的具体情况,特制定我驻校办公管理制度。
  一、由学校办公室安排好驻校值班表,并提前一周提前通知家长,让家长们能提前安排好自己的事务,到时安心值班。
  二、驻校办公时间:实行在家长委员会的领导下的家长轮流驻校办公制度(具体时间见附表),每两名家长为一组,利用一天时间进驻学校。
  三、值班家长的职责是:驻校家长须佩戴标识在学校活动,参与学校日常管理的全过程,参加学校诸如:升旗仪式、列席学校例会、随堂听课、检查食堂、值日护校等活动,督查学校教师上课、办公、学生活动、校园环境卫生、安全隐患、餐厅卫生、饭菜质量以及协助学校处理突发性应急事件等,并作好值班记录。完成“六个一”工作。即:一次校园寻访,一次校长对话,一次课堂观摩,一条改进意见,一句赞美的话,一份详实的记录。
  四、家长驻校办公流程:
  1、到校后立即联系程校长或者张校长,在他们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工作中有什么问题及时向以上两位领导反映,或者向学校家长委员会主要领导通报。
  2、值班期间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巡视办公室、教室、食堂、宿舍一次,发现问题及时记录。
  3、值班期间在学校领导的指导安排下至少进教室听一节课,主要是了解课堂,感受课堂气氛,但不做评价。
  4、课间操期间,随学校带班领导参加课间操监督。
  5、在值班期间,重点检查学校的食堂饭菜质量、卫生情况及学生进餐纪律,并做好相应记载,将意见反馈给学校值日领导。
  6、在值班期间,重点检查学生寝室内务整理、卫生情况及生活指导教师的工作情况,并做好相应记载,将意见反馈给学校值日领导。
  7、如值日期间有大型活动,值日家长应全程参与活动,并提出相应的意见或建议。
  8、值班结束后,向学校程校长或者张校长汇报一天值班情况,并认真填写好值班记录表存档。
  五、中心工作
  1、维护学生到校、放学秩序,保证学生安全。我校靠近公路边,交通流量很大,有很大的安全隐患,迫切需要家长参与学校的交通疏导和安全巡查。要求值日家长按时到岗,认真执勤,检查学生接送车辆,确保巡查安全和交通疏导活动的顺利进行,遇到问题及时上报,每次值班都要按要求做好记录。
  2、协助学校督查、制止学生中的一些不良习惯(如课堂违纪、抽烟喝酒、外出上网、打架斗殴等)。
  3、监督后勤服务,重点检查学生宿舍整理情况,学校食堂卫生、饭菜质量以及大宗商品采购等。
  六、工作考核
  1。学校对各班家长驻校办公情况进行记录,及时反馈家长的意见,对家长为学校解决的实际问题,将列入班级考核中,作为评选先进班级的必备条件。
  2。期末对家长驻校办公的工作进行总结,表彰优秀的家长代表。
  七、本驻校办公管理制度解释权由学校校办负责。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阳光体育活动汇报表演活动细则    下一篇:政教处文明考评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