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后备干部选举与公示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选拔后备干部实行公示制是提高后备干部选拔工作民主化程度,全面深化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改革,进一步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和领导班子建设的一种探索、尝试。为做好此项工作,我校紧密结合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需要,按照积极探索、大胆实践、统筹考虑的思路,主要从以下几个环节着手,积极稳妥地做好后备干部选举公示工作: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制定实行办法。
  为保证这一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校党政首先在思想上给予高度重视,召开党总支委员会,进行专题研究,是全面深化干部制度改革的需要,是进一步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为我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人才基础。特别是针对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暗箱操作”等问题,对公示的对象、内容、范围、方式和期限、程序、要求及公示结果使用等做明确规定。明确推荐、公示、考察等各个阶段工作的组织分工、程序、职责和时间安排等,为公示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证和组织保证。
  2、明确标准,层层发动,广泛开展民主推荐。
  深入细致地做好后备干部人选的民主推荐工作,是确保后备公示工作顺利进行和提高后备干部队伍质量的前提和基础。为切实做好这一环节的工作,我们首先从明确后备干部人选的标准入手,按照干部队伍的“四化”标准,对所应具备的文化程度、年龄、职务等硬件条件进行具体规定,使具体操作中便于把握。其次是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发动和民主推荐。使广大干部群众能正确理解后备干部选举公示工作的目的、意义、程序和有关规定,教育引导干部群众提高认识,积极主动地参与选举公示有关环节的工作。
  3、立足实际,严格把关,合理确定公示人选。
  后备人选确定过程中主要把握以下几点:一是结合领导班子结构现状和班子配备的实际需求,本着严格标准,优中选优,备用结合的原则,将各方面条件比较成熟、一年内可以提拔使用的后备干部列为公示对象。二是在公示人的确定上,坚持层层把关,即在民主推荐和学校党政把关的基础上,提交上级部门研究决定。
  4、明确责任,全面公示,多种渠道听取意见。
  后备公示人选确定之后,明确公示的形式。公示主要采取张榜公布和在一定范围内传达的形式,将公示对象的有关情况公布于众。以便于干部群众了解情况。建立群众来信、来访工作责任制,由专人负责公示期间收集意见的整理,并注意做好保密工作,防止打击报复。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日常行规小红旗评比标准及方法    下一篇:节水、节电、节约纸张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