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控辍保学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5-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实现“科研兴教育方针、依法治教”的策略,进一步贯彻《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落实教育局关于控辍保学工作精神,切实控制我校学生辍学,结合本校实际,特拟定茨岩小学控辍保学制度。

  一、严格转、休、留手续。无接收证明不得转出;无家长申请,县级医院证明不得休学;原则上严禁留级。

  二、任课教师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对于有困难的学生,要耐心教育,热心帮助,不得歧视,严禁通过体罚或变相体罚挤赶学生。

  三、严禁强制学生退学或转学。

  四、对于有辍学动向的学生,正、副班主任要及时进行家访,千方百计的动员学生返校学习。

  五、对于中途要求转学的留守儿童,正、副班主任要做好细致、耐心的说服工作。必须转学者,要求该生到教育局、学校办理好相关手续,方可为正常异动。

  六、严加歧赶差生。

  (正常异动说明:学生的转学、休学、留级都要有相关的证明,手续齐全,并且到教导处备案。)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统考质量评价方法    下一篇: 小学奖励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