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研组长职责2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教研组组长在主管校长、教导主任领导下,负

责全组政治业务学习。计划、组织、检查、总结本科教学工作,团结全组同志,搞好教学总结和教学改革实验和教学总结,努力提高本学科教学质量。
二、每学期初根据学校工作计划,制订本组教学计划,审批本学期年级备课组的进度计划。
三、认真抓好备课组的备课,组织教师认真钻研教学大纲和教材,在个人备课基础上,组织好集体备课,统一内容,统一进度,统一要求。
四、组织好教学理论学习与学科改革经验的学习。每一学年要有教学研究专题,经过一定时期的探讨与实践,写出专题论文或总结。 每学期要组织好研究课的准备,听课与评议。
五、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安排好指导教师。关心组内教师的进修,互相听课,互相观摩。
六、团结同志,关心全组教师的思想与生活,及时向有关领导反映情况,尽可能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
七、关心本学期复习工作,了解、检查指导备课组单元练习。期末要写好本组工作总结,并督促教师做好教学工作总结。
八、抓好本学科优秀生的培养工作,并认真组织他们参加市以上的学科竞赛,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研活动制度3    下一篇:教研组长工作考评条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