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务员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务处工作既有很强的专业性,各项工作根据其性质又有较强的系统性,为保证我处室工作能高效、科学、规范地运行,本学期将所属人员分工如下:

科室教务员

一、学籍管理

工作职责:

1、负责全校高一至高三的学籍管理。精确掌握各年级学生的基本情况,负责建立全校学生的学籍档案,并及时掌握各年级学生的变动。随时为领导提供各年级、各班的学生人数、学籍分布等内容,使全校的有关学籍信息不但在电脑中有完整、详细的资料,而且还必须将相关的资料建立起纸质档案或光盘档案,以防不测。

2、参与高一新生的招生,并及时做好归类整理和统计。

3、及时整理、建立与之有关的档案,保证所属范围档案资料的完整性,并按年度移交到学校档案室。

4、负责填报学生的报表输学生休,退,转各种手续,制发毕证

5、保管教学、教师业务档案。

二.考务管理

1、协同教务处完成校内的各次考试,负责校内组织的各次大型考试试卷的组卷、制卷、分卷、收集、存档等工作。

2、负责学校各年级,各备课组各次考试的质量评估表,质量分析的回收与存档。

3、协助教务处,教科室完成各种行政表册表格的设计及时印发,定期完成各种报表。并负责教务处有关的版报和通知的书写。

4、负责考试结果的汇总、测算,并及时填入班级成绩档案和教师业务档案

5、建立与上述工作相应的所有档案,特别是教师业务档案要以学期为单位及时完善,并做好归类、整理、保存的工作。

三、常规管理

1、每学期开学前负责搜集、汇总、组织印制全校各年级课程设置表、课表、教师配课表、教学周历、业务学习和教研活动的安排表和考勤表、作息时间表、领导值日安排表、教研(备课)组长任职文件、教室分布图、办公室分布图等开学所需的所有资料,并组织人员分类整理、下发;负责搜集教务处、教科室、年级的工作计划;组编教务资料以及做好与此有关的档案整理和保存。记分册

2、负责年级、教研(备课)组、教师上交的各种报表、资料(如业务学习和教研活动资料、听评课安排表等教学教研活动)的签收,记录.并做好整理和存档的工作.

3、记载教务处,教科室所属人员的考勤.

4、协助教务处,教科室领导检查记载业务学习和教研活动的考勤.

5、协助教务处,教科室领导完成备教改检查和学生评教工作.

6、能及时完成领导随机安排的各种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务处副主任工作职责    下一篇:政教处主任、副主任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