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后勤服务中心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后勤服务中心组长职责
  1、在后勤服务中心主任的领导下,全面负责分管食堂的日常事务。
  2、管理好食堂的物资。督促保管员对领进的食物原料做好验收记帐工作。
  3、督促本食堂员工执行《食品卫生法》,搞好饮食和环境卫生,严防食物中毒。
  4、坚持成本核算制度,努力降低成本,提高效益,每日的经营情况及时向主任汇报。
  5、认真听取师生意见,不断提高膳食质量;及时处理师生的各类投诉。
  6、做好临时工浮动工资评定、福利分配和劳保品发放工作。
  7、落实防火、防盗、防毒等安全措施。
  8、负责对员工的管理和每日工作安排、调度、考勤。
  9、安排每日饭菜品种,监督食品制作过程,努力提高饭菜质量。
  后勤服务中心会计岗位职责
  1、按月做好服务中心总帐和明细帐,并填写资金负债表,上报一份给服务中心主任,并汇报资金运转情况。
  2、做好服务部仓库和食堂仓库的实物帐,整理好实物凭证,月底会同主任及有关人员对两大仓库的实物进行盘点。
  3、负责各食堂每天的销售报表并进行成本·利润分析,上报一份给中心主任。
  4、组织并参加服务部和各食堂仓库月底盘点。
  5、月底对各食堂和服务部进行成本利润核算,核算表上报一份给中心主任。
  6、指导出纳做好现金帐和银行帐,月底对出纳现金进行盘点。
  7、管理好各种空白票据和使用过的票据存根。
  8、保管好会计档案及后勤中心其它档案材料。
  9、负责每年一次的《工商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员工《健康证》等证件的年检、更换工作,并填写上报有关报表。
  10、完成各项由主任安排的临时性工作。
  后勤服务中心出纳岗位职责
  1、负责后勤中心现金的收取、保管、缴存和支付工作,保证现金安全。
  2、做好现金帐和银行存款帐,保管好票据,月底整理好票据,上交会计记帐。
  3、管理并使用好食堂卡机系统,并负责相关维修。
  4、指导充卡员工作,并与充卡员一起负责充卡、补卡、挂失、查询、改卡等业务,并管理好微机室。
  5、完成主任交办的临时性工作。
  后勤服务中心仓库保管员职责
  1、按规定时间上下班,保证物资入库、出库的正常运转。
  2、负责物资的验收,把好质量、数量、价格关。
  3、做好各类物资明细帐。
  4、及时申报物资采购计划。
  5、固定位置分类整齐地摆放并保管好各类物资,物资摆放地点要贴好标签,食品与非食品要分开摆放。有毒、易燃、易爆等有危险物品不得进入普通仓库。
  6、负责仓库物资的防潮、防虫、防鼠工作。
  7、根据不同物资的保质期和循环周期,合理调度物资,在维持食堂和服务部正常需要的前提下,尽量减少积压,防止物资过期,特殊情况,物资不能正常运转造成积压,要提前报告。
  8、保证库房内清洁卫生,天晴时,上班时间开窗通风,下班时,关好门窗,做好防盗工作。
  9、小保管卖饭时间参与卖饭,负责所在楼层员工的考勤记载和有关统计、核算等工作。
  10、大保管做好各类固定资产、低值易耗品的入库验收、领用登记工作,做到日清月结。帐物不符,属非正常损耗者,照价赔偿,小保管做好库房内固定资产和低值易耗品的保管工作,并登记好员工领用的固定资产和低值易耗品。
  后勤服务中心管理员职责
  1、每天在岗不少于7小时。
  2、支持、指导食堂、服务部聘用组长的工作。
  3、调解员工纠纷,处理突发事件。
  4、三餐饭时间在各自负责管理的范围内巡回走动,指导员工工作。
  5、回收、汇总、分类后勤中心设立的“意见箱”“建议簿”中师生反馈的消费信息,并向主任汇报。
  6、保管和使用食堂“二度门”或服务部的“双锁制”中的一把锁,并负责开门、锁门。
  7、熟悉管辖范围内各种电器、机械设备的运行状况以及供水排水路线,发现问题及时报修。
  8、完成主任安排的临时性工作。
  开水房管理员职责
  1、服务教学,服务师生,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有充足的开水供应。
  2、先刷卡后打水,严禁打水不刷卡和收取现金。
  3、按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有事先请假。
  4、勤打扫,确保开水房及周边环境卫生。
  5、注意安全,定期对水龙头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向主任反映。
  6、态度热情,服务周到。
  锅炉及设备管理员职责
  1、指导司炉工正常安全使用锅炉,准时送汽。
  2、负责锅炉的保养、维修、水质监测、离子交换等工作。
  3、管理后勤中心所有机械设备,定期安排专职人员对设备进行检修、保养,设备故障及时报告,并联系安排相关专业人员进行维修。
  4、管理好锅炉房、开水房员工。
  学生服务部柜长岗位职责
  1、管好服务部钥匙,负责每天按时开门、关门。
  2、加强对服务部员工的管理,督促服务部所有人员遵守学校和后勤服务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
  3、主持服务部日常工作,主要是考勤、卫生、安全、进货、商品调度、货物验收、销售等。
  4、处理各种突发事件。
  5、向后勤服务中心主任汇报工作。出现事故,立即向中心主任汇报。
  学生服务部营业员岗位职责
  1、按时上、下班。
  2、做好卫生工作,做到地面清洁卫生,柜台明亮,货架无灰尘,货物摆放有序。
  3、认真学习业务,熟悉各种商品的零售价,准确、熟练、迅速地销售商品。
  4、服从柜长领导,尽事尽责地做好工作。
  5、增强服务意识,对待顾客笑脸接迎,有一中人的形象。
  后勤服务中心主任职责
  1、在分管校长的直接领导下,根据上级有关规定和学校实际情况制订学校后勤服务工作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
  2、主持后勤服务中心的日常工作,认真管理好食堂、学生服务部、锅炉房、澡堂、开水房等后勤服务实体。
  3、正确指导后勤服务中心财务工作,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合理使用各项经费,定期审核食堂和学生服务部的账目。
  4、完善后勤服务中心服务质量投诉制度,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5、制定并落实食堂和学生服务部安全卫生措施,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6、定期召开食堂组长会议,定期对员工进行教育培训,造就一支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双过硬的队伍。
  7、关心师生生活,搞好集体福利事业。
  8、及时处理后勤服务中心的各种突发事件。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后勤管理制度    下一篇:食堂卫生管理制度及处罚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