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安全应急处理预案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万宝中学安全工作应急处理预案

为了深入贯彻《安图县教育系统重特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安图县教育局安全工作应急处理预案》,结合我校实际杜绝一切危害师生事故的发生,制定此预案。

1.安全工作报告制度:①学校一旦发生任何险情,学校应急小组在处理的同时速报镇党委政府和教育局。

②值日、值班教师要认真记录安全工作记录。

2.紧急情况应对措施:

无论学校财产及师生安全发生何种危险,学校应急小组都要采取紧急措施把险情或损失降到最低。

①当学校发生重大盗窃险情或火灾时,应急小组在做出应急处理的同时速报公安机关和镇党委政府和教育局。

②当师生在食堂就餐或吃商店食品引发食物中毒时,应急小组在把患者送万宝医院救治的同时速报县卫生防疫部门、教育局和公安机关。

③当学生发生交通安全事故时,应急小组要及时把伤者送往医院救治的同时速报交警和县教育局。

④当社会闲散人员到学校寻衅滋事殴打师生时,应急小组要组织教师制止事态的发展,并及时将伤者送医院救治,并向公安机关报警,向教育局报告。

⑤当校园内发生其他危险时,应急小组要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向教育局报告。

3.安全保障措施:

①学校成立应急预案领导小组(简称:应急小组),加强指挥领导。

②对学生进行全面的安全教育:消防安全、安全用电和火的办法、逃生自救的方法;交通安全教育,请交警对学生进行交通法规教育;食品卫生安全教育;户外活动安全教育;学校用电、用火,食堂、商店饮食安全有专人负责,对玩忽职守,不听指挥的教师,学校将给予与责任事故严重程度相对应的处理,确保校园内师生的安全。

(二)万宝中学消防预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吉林省消防条例》特制定此案。

1.火灾报警和接警处置程序

当校舍发生火灾时,发现人都要打119报警,并告知学校应急小组。应急小组组长指挥全校师生有序地疏散学生,进行灭火,引导消防车辆到达最佳灭火位置灭火。

2.应急疏散的组织程序和措施

当火灾发生时,在应急小组组长的指挥下,全体教师全力疏散学生离开火灾现场。火灾不论发生在哪个班级,任课教师都要先疏散学生,有序离开现场,防止拥挤,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即先救人后救火。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安全工作制度    下一篇:学校安全管理条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