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安全防火责任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确保学校安全,杜绝火灾发生,防患于未然,特制定防火责任制度。

一.每位更夫必须认识到防止火灾发生的重要性,熟悉并掌握消防知识,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责任心强、嗅觉灵敏、耳聪目明、反应机灵。

二.禁止使用电器。如:电褥子、电炉子、电饭煲、电炒勺、热得快、电暖气、电热杯;禁止私接乱搭电源;禁止为他人提供电源,禁止使用煤气灶。

三.教师下班要对教师办公室、教室进行认真检查,发现没切掉的电器,要切断电源,并认真做好记录,次日汇报责任区负责人。

四.熟悉责任区消防器材设施的位置,掌握消防器材、设施的用途及使用方法。每天要对消防器材、设施进行认真检查,发现异常情况立刻汇报值班领导或安全责任区承包人。

五.安全通道、消防通道的大门钥匙,放到指定、显著位置,保证需之可取之。

六.人员出入携带物品要认真检查,禁止可燃物、爆炸物带入楼内。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安全管理制度2    下一篇:中学安全隐患排查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