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德育常规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全面贯彻教育方针,提高学生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培养合格的"四有"人才,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德育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对学生实施教育,学校各部门紧密配合,发挥全体教师的教书育人作用,特制定如下制度: 1、坚持不懈地对学生进行《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教育制度。
2、建立升降国旗,重要集会唱国歌制度。
3、注意利用校会、班会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民主和法制教育、劳动教育、道德品质教育和理想教育制度。
4、注重开展重要纪念日德育阵地教育活动。
5、坚持不懈开展创文明班级,树校园新风的活动,端正我校的校风、班风和学风的制度。
6、坚持学生"评优"、"评先"均以思想品质优秀为标准制度。
7、重视加强思想品德课教学,联系实际对学生进行德育,各学科渗透德育因素制度。
8、大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制度。
9、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制度。
10、建立学校、家庭和社会三结合德育工作机制,定期家访举办家长学校或家庭教育讲座制度,全面提高学生素质。
11、建立、健全后进生转化制度,严控流生,全面提高学生素质。
12、建立召开德育经验交流会制度,勇于进取,开拓创新,不断提高我校德育水平。
13、以上各项制度均纳入班级和教师考评细杂,确保组织实施。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政教(德育)处职责    下一篇:班级德育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