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多媒体教室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多媒体教室是学校进行现代化教学的场所之一,所装备仪器设备精度高,价格昂贵,操作复杂,环境要求高,为了保证全校多媒体教学秩序,提高多媒体教室的利用率,特制定多媒体管理制度如下:

1、多媒体教室是学校多媒体教学的专用教室,一般不得用于召开会议、聚会、娱乐等活动。

2、需要使用多媒体教室的教师,必须先检查设备是否齐全、能否正常运行,如有问题必须通知班主任,由班主任向电教组说明原因。

3、各多媒体教室实行班主任负责制,班主任有如下工作职责:

a、每天早、中、晚要对照器材目录检查器材是否齐全,电源是否断开,电教桌面是否整洁、规范。

B、每班要设电教管理员一名,负责电教桌钥匙、卫生、桌面物品摆放,下课后检查桌布是否盖好。

 C、要教育学生爱护多媒体教学设备,损坏要赔偿,不允许敲打、淋湿电教桌。

4、教室使用者,使用前必须进行培训,掌握网络计算机、控制台操作规程;认真检查仪器设备的完好程度,如有问题,及时通知电教组处理。

5、使用设备时严格按仪器设备的操作规范操作;时刻注意仪器设备的运转情况,一旦发生故障,应立即报告主管人员处理,并详细说明出现故障的原因;若当时不报告,一切责任由当事人负责。

6、投影机属贵重易损设备,关闭投影机时一定要等到黄灯不再闪烁才能关闭总电源。

5、未经同意,不得擅自改动仪器设备的连接线,不准擅自移动或拆卸任何仪器设备,不准擅自把仪器设备拿出室外使用。

6、使用结束,应按操作程序先关闭所有设备,最后断开电源(特别注意投影机的操作规程),整理好仪器设备,填写好《多媒体教室使用记录》。

7、电教组每月20日统计每位教师多媒体使用情况。

8、违反以上规定者,按学校管理条例处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文明寝室评比条件    下一篇:电教专用教室使用规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