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安全监督举报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创设“学校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关注学校安全”的良好氛围,形成师生“群防群治,自防自治”的安全防范体系,及时发现和排除各种不安全隐患,切实杜绝各类不安全事故发生,经XX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特制定本制度。
  一、全体师生既要接受和服从学校的安全管理,更要积极参与学校的安全管理;人人都有参与和监督安全管理的责任,人人都有发现和举报安全隐患的义务,群策群力抓安全,上下一心保稳定,共创平安和谐美好校园。
  二、实行班级、宿舍、路队安全信息报告制度。各班设立安全信息员3-5名,各宿舍设立安全信息员1名,各路队设立安全信息员1名,常规情况下,各班、各路队安全信息员,每天向班主任报告安全信息至少1次,各宿舍安全信息员向宿舍管理员报告安全信息至少1次。若发现有安全隐患,随时报告。班主任、宿舍管理员接到安全隐患举报后即向主管上级报告。
  三、学校设立安全隐患举报箱,公布安全隐患举报电话。安全隐患举报箱由分管安全领导负责,每周五开启一次,及时收集安全隐患举报信息,并及时做出相应处理。
  四、实行安全隐患举报奖励制度。学校定期公布各班、各部门举报的安全隐患信息,及时研究排除师生反映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对于举报安全隐患有功人员给予一定形式的表彰奖励,对于各班、各宿舍、各路队的安全信息员,根据履行职责情况,每期评选一批“安全小卫士”予以表彰奖励。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食堂安全管理制度    下一篇:学校安全明察暗访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