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用水、电安全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用水、电安全管理制度
  一、水、电管理员要加强学校用水、用电管理,是水、电安全管理使用的第一责任人,树立热心为教育教学及师生生活服务的思想,尽职尽责地搞好工作。
  二、用电安全:
  1、师生宿舍、办公室、教室、食堂、店铺、医务室不得私接电源,严禁使用超负荷和禁用的电器。一经发现予以没收,避免发生不安全事故,对造成重大事故者,将追究经济责任和刊事责任。
  2、教室、宿舍、过道的线路、用电器、开关、插座不得随意触摸与破坏,以防发生漏电、触电事故。如有破坏,追究当事人赔偿,并进行教育,按照有关考核量化细则,扣其班级分数。
  3、师生及各店铺人员发现电路破损,要及时报告学校,并及时修理。电管员每周要对校园内供电线路、供电设备和用电器等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并做好记录。如发现电灯不亮、超负荷、线路破损或老化现象,应及时上报学校,尽快解决。对楼梯道应急灯、咱灯等应每天检查,发现问题,应及时解决。
  三、用水安全
  1、水管员树立用水安全意识,每天检查水源、水质及井盖是否盖严,确保水质清洁、卫生、无污染,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2、总务处每周向水塔中投放消毒剂,每学期取水样到卫生部门检验水质,每学期清洗水塔。
  3、任何人不得破坏用水设施,要维护水池内、外卫生,严禁在校内清洗衣物。
  4、锅炉房开水必须烧到100℃才能出售,禁止出售温水,避免造成肠道疾病发生。
  5、打水时烧水人员要组织师生排队,避免拥挤、烫伤师生。
  四、节约用水、用电,人人有责,按时关电、关水。对不按时关电、关水者,按照有关量化细则考核扣分或罚款。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多媒体、计算机教室安全管理使用制度    下一篇:学校医疗室安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