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主任工作交流材料2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各位领导、各位班主任,大家好!

现就71班班主任管理谈三方面。

一.班级近况

71班优等生少,学困生多,基础差,底子薄;但人心齐,凝聚力强。故71班是一个落后在起跑线上的班级,也是一个逐步发展的班级。

基本原因:

1. 不利的主观条件:本人初来本校,有诸多不适应:由每周七节课变为二十八节,由管理到被管理,由领导到被领导。角色的转变,一直努力适应;且逐步努力适应天中的管理和节奏。

2. 不利的客观条件:①分班时地域性强,本班某学校毕业生成绩严重名不副实,期中四名为小考本班前十。②招生时优等生中二名学生转到他校,另有二名被他班招去(据说经校长同意,多思不得其解)。

二.工作措施

工作中,主要做了五个字:勤、情、法、管、和。

1.勤

做到脑勤、手勤、眼勤、口勤、耳勤、腿勤。脑勤——多谋划、手勤——多示范、眼勤——多观察、口勤——多调查、耳勤——多倾听、腿勤——多作为。做到盯班紧,紧盯班。在时间上控制学生,在空间上稳定学生。把握学生的一言一行,把握学生的一举一动,做到“一切尽在掌握”。

2.情

做到以情感人、以情动人、以情育人,让每位学生感到班主任如慈母、似严父。对班级管理,有情管理,友情操作。

3.法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端正学生学习态度,教授科学的学习方法,赠给他们开启智慧的钥匙。

4.管

学习学校实行的管理模式,进行网络式、纵横交叉式管理。做到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干。

5.和

班级管理主张“和”为贵。一班之计在于和,班“和”万事兴。和睦相处,和气生活,和谐学习,营造“和”的氛围,家的感觉。

三、今后工作

1.加强学习指导,严查作业质量。

2.加强宿舍管理,严查晚上违纪。

3.加强德育管理,进行礼貌教育。

班级管理拙见,请方家指正。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主任工作考核执行办法    下一篇:班主任管理制度2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