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园节约公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1-10-1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建设节约型校园,不仅是学校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学校应有的社会责任。作为学校的一份子,我们在享受丰富的物质生活的同时,更应养成勤俭的习惯,更应倡导节约的风尚,更应承担起节约资源、杜绝浪费的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崇尚节约光荣,增强节约意识,做到身体力行,坚持杜绝浪费行为。

  二、节约用水,合理使用水资源。用完水后或见到滴水的水龙头请及时拧紧;使用厕所水箱做到“稍按即停”;发现损坏的及时报修,严防跑、冒、滴、漏的现象发生,杜绝“长流水”。

  三、节约用电。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杜绝长明灯。工作或学习结束后,请及时关闭投影、电脑显示器等电器,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国家号召夏季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C),配合学校落实人走灯熄责任制:每周的用电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登记,对人走不关灯、电器定出如下管理措施,请大家共同遵守:

  1、教室:扣减当月阳光班级的评比分数;

  2、功能室:发现一次。在功能室负责人的期末奖教奖学金扣50元;

  3、办公室:发现一次,在下发的办公室活动经费中扣50元。

  四、节约用纸。学生的作业本、稿纸按实际需要领用,并遵循节约原则;打印的纸张尽量两面使用,提高利用率;提倡使用电子邮件进行书信来往;节约洗手间用纸,管理好学校下发到教室的纸巾,杜绝浪费。

  五、节约用餐。教师在饭堂吃饭,要按要求刷卡;积极倡导餐桌文明之风,在饭堂打饭菜要适量,做到不剩饭剩菜,不浪费粮食。

  六、生活节俭,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倡合理消费、适度消费,不盲目攀比,不超前消费。

  七、积极广泛宣传节约意识,为建设节约型校园献计献策。

  本决定自颁布之日起执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办公室卫生制度    下一篇:学校应急与突发安全事故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