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主任工作常规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 认真制定班主任工作计划,按时参加班主任工作会议,经常向学校领导和年级组长汇报工作情况,期末写好班主任工作总结。
  (二) 认真贯彻学校和年级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加强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努力搞好本班的日常管理。
  (三) 认真上好班会课,积极举行主题队会,并做到有准备、有内容、有记录。
  (四) 耐心做好个别教育工作,每学期要和一半以上学生进行个别谈话教育,并要做好记录,及时妥善处理偶发事件。
  (五) 积极做好家访工作,每学期要求对全班学生普访一次以上,并要做好家访记录。
  (六) 指导班委会、少先队开展各项工作,定期召开学生干部会议,加强对学生干部的教育培养,并做好有关记录。
  (七) 经常与科任教师取得联系,了解和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并互相配合教育学生学好各门功课。
  (八) 加强班级常规管理,对学生出勤、早操、早读、集体会、戴校牌、穿校服等日常行为进行督促检查。
  (九) 关心学生的身体健康,指导学生开展课外文体活动,搞好班级和各人清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
  (十) 认真考察学生,分人立户做好考察记录。期末做好学生操行评定和写好评语。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主任素质及完成任务情况评比细则    下一篇:中队辅导员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