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网络中心管理制度二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严格管理机房钥匙;未经允许,非本室工作人员不得进入机房。
  2、进入机房,必须先换拖鞋和工作服,维护室内卫生,保持整洁,严禁吸烟。
  3、全体人员必须爱护机器及各种设备,不得随地吐痰、乱扔纸屑垃圾,不准使用电炉及取暖器,不准在机房内吃食物。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及与本室工作无关的物品进入机房。
  4、计算机等设备由专人进行管理,注意维护和保养,做到设备物卡相符,设备使用状态记录完整。每天进行重要仪器设备核查。
  5、上机人员应按规定进行登记,严格遵守操作规程,爱护设备,严禁在机上做与工作无关的操作(如聊天、游戏等)。
  6、无关人员不得擅自上机,不得动用机房设备、物品和资料,因工作需要,相关人员包括用户需要上机时,必须进行登记,在本室工作人员的指导或协助下进行操作。
  7、工作人员要将来访人员情况向主管部门及时报告并记录。参观机房必须统一安排,进入机房后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未经许可,不得乱动机房内设施。外来人员未经工作人员同意不得操作计算机,以免发生病毒感染或其他损失。
  8、机房内的一切公用物品未经许可一律不得挪用和外借。
  9、软件及资料一律不外借,特殊情况,需经分管领导批准。确需带出的,征得同意后,在指定的时间内归还。
  10、机房内不准大声喧哗。卫生由工作人员定期负责清扫,保持清洁。
  11、为保证机器良好运行,充分发挥效率,除指定的人员外,其它人不得随便拆开机器及各种设备,否则造成机器损坏将追究责任。
  12、工作人员必须遵守劳动纪律,坚守岗位,建立机房值班制度,做好防火、防水和安全保卫工作。
  13、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杜绝违反四项基本原则和情调不健康的信息上网或下载;严格保密制度,注意保守国家和部门的机密。
  14、注意节约机时,不得下载与网络服务项目无关的资料。
  15、不得随意安装或下载与工作无关的软件,以防病毒感染。
  16、遵守职业道德,为用户的检索课题和个人信件保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网络安全管理条例    下一篇:电子(网络)阅览室管理规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