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奖罚条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5-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加强对初中学生的守则、规范养成教育,培养文明礼貌新风,建设团结、守纪、勤奋、向上的优良校风,特制订本奖罚条例。

  一、 奖励条例:

  1、全勤奖:对按时到校上课,参加学校安排的各项活动的全勤同学,给子通报表彰,全学年全勤者,给予适当奖品奖励。

  2、优质服务奖:对每学期为学校值勤、升旗、领操、文明督导有突出表现的班、团、学生会干部给予适当奖励。

  3、道德品质奖:对弘扬民族美德和时代新风,如拾金不昧数额较大的、救危扶伤、见义勇为的,除上报上级有关部门表彰外,奖给荣誉证书及奖品。

  4、学科竞赛奖:对参加区、市学科竞赛获奖者,给子如下奖励:

  (l)参加区赛获1-3名者,颁发奖品。

  (2)参加市级竞赛获1-2名(一等奖)、获3 -6名(二等奖)、获7-12名(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者,分别奖给荣誉证书及适当的奖金或物品。

  5、学科综合考查奖:对每学期、学年经学校以上统考统评总分在级前15名,普通班前六名给予适当的物质鼓励。

  6、其它竟赛奖:(合体育、文艺、书画、征文、演讲、朗诵、影评、科技制作等)。

  ⑴ 对参加学校举行的各项竞赛,获级每项前3名(各项十佳活动则奖前10名)者,奖给奖品;

  ⑵ 参加区竞赛获前 l-2名(一等奖)、 3-4名(二等奖)、5-6名(三等奖)并分别给予物品奖励;

  ⑶ 参加市赛奖:1-2名(一等奖)、3 -6名(二等奖)、7-12名(三等奖)及优秀奖分别给予奖品奖励。

  二、 惩罚条例:

  (一)、无心向学、严重缺勤的处罚:

  学生要按时到校,不得迟到、早退和缺课, 一学期内迟到6次或无故缺课4节的记缺点一次;一学期内旷课达(含3个迟到、早退折算为一节旷课)30节,记一个警告处分,经教育不改、旷课达80节,记一个大过处分,并停学三天检讨,旷课达150节以上者作自动退学处理。

  (二)、对违规行为的处罚:

  l、不佩带校章、不按规定穿校服经教育不改者,记缺点一次。

  2、学生在校期间不得擅自离校。如需外出,须持班主任证明,方可离校,违者记缺点一次。不服从门卫人员管理甚至顶撞的,记缺点一次。

  3、学生不得在教学楼内进行任何体育活动(如打乒乓球、篮球等),违者记缺点一次。

  4、必须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对上课高声大叫、带头起哄和对抗老师的视情况给予记缺点至记过处分。

  5、非情况需要私自开灯、电风扇或玩弄其它用电器者,根据实际情况给予记缺点至记过处分。

  6、单车不按规定停放(越界停车或放在其它班级),在校区内骑车或在校门斜坡处冲下去往公路者,责令检查写检讨书存档,并扣留单车5天,连续2次者加以警告处分。

  7、攀墙爬栏,探半身于合金窗外、在校区玩火者分别责令检讨,写检讨书存档,达二次者,给予警告处分。上下楼梯推撵者、在楼上向下掷物者责令检讨,写检讨书存档,达二次者给予记过处分。

  8、未经允许下水游泳者,予以记大过一次,并停学一周检查,对为首(组织、挑动)者停学2周处分,对造成严重事故者给子长期停学处理。

  9、动手动脚吵架或到校外闹事者的处分;

  ⑴ 情节较严重给予记警告处分;

  ⑵ 打人致伤者记大过一次,停学3天,并负责赔偿医药费、营养费;

  ⑶ 结伙打架者,除给子第(2)款处理办法外,加处停学2个周;(4)指使或组织校外人员来校打人,造成伤害者,加以劝退处理(外来寻衅者交政法机关处理)。

  10、带易燃易爆品、管制刀具或其它有碍安全器具到校者,予以记过一次处分,对不接受教育或有伤害行为者,加处停学一周赔偿损失处理。

  11、吸咽(校内外)一次,记缺点一次、写检讨书存档,给予通报警告,二次者记一次警告,停学3天;达三次者记一个大过,停学一周处分,屡教不改达4次者,作加记一个大过,停学二周处分。

  12、对无故穿拖鞋到校及佩戴首饰者加以没收;二次者加记一个警告处理;超过三次者,给予记一个大过处分。

  13、有错而不接受老师批评,甚至特力对抗者,责令公开检讨,并视情节轻重处以赔偿损失及停学、自动退学处理。

  14、随意坐在课桌面上、刻画课桌椅或其它公物、乱吐痰、丢废纸、食品包装袋、罐、在墙壁印鞋印者责令整改,并处罚清扫校区一天,达二次者,责令清扫厕所一周。并记缺点一次。

  15、带黄色出版物到校者,除没收物品并给予记过处分一次。

  16、损坏公物,按国家教委关于《保护公物的规定》赔偿外,视情节轻重给予记过、记大过处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研教改工作常规    下一篇:学校招生及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