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家长学校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提高家长学校办学水平,推动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的有机结合,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特制定如下工作制度:

  一、家庭教育是整个教育的起点和基础,是学校、家庭、社会三大教育的组成之一。学校要积极主动、认真地做好家长工作,充分发挥对家庭教育的指导作用,并争取学生家长对学校教育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家长学校应充分发挥家庭教育指导的作用。

  二、家长学校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一个组成部分。它的任务是普及家庭知识,提高家长对家教重要性的认识,从而提高家教水平,对子女科学地实施家教。

  三、家长学校的教学和管理工作,要遵循教育规律,处理好学校教育内部和外部的各种关系,争取家长单位、社会力量的广泛支持和家长的积极参与。

  四、家长学校应完善其组织形式。家长学校的主任、成员由学校的领导和关心、支持家长学校工作的有关社会人士担任,并视情况配备兼职管理人员。

  五、家长学校定期研究制订切合本校实际情的指导家教工作计划,确定入学方式、授课内容、教学方法、考察办法等,并组织实施。同时明确各级管理人员的职责,便于开展工作。

  六、家长学校开展教育活动,运用举办讲座、观看影录像、召开各种类型的座谈会和经验交流会、家教咨询服务等形式。

  七、建立和完善家长学校的工作职责和管理制度。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工会主席、委员岗位职责    下一篇:作业管理考核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