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民主评议党员是加强对党员思想、作风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通过民主评议,促进党员自我学习、自我教育和自我提高,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

力和战斗力。

一、民主评议党员必须坚持实事求是、民主公开、平等的原则,按照评议的内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二、民主评议党员在每年12月底前进行,评议前党员根据评议内容写好自我总结,评议时一般采用个人小结、小组交流、相互评议、情况分析、意见汇总、组织推荐等有关程序。

三、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自觉参加评议活动。

四、各支部对党员的评议,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办法推荐表彰奖励的名单,对模范作用突出的党员,经党总支大会讨论通过,报上级党委审批,可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对评议中暴露的违纪等问题,要认真查明,严肃处理。对不合格党员,要妥善做好组织处理工作。

五、评议工作结束后,形成的总结材料报上级党委,并接受检查和验收。

六、对民主评议党员的各种文件,鉴定材料等,按规定装入党建工作资料盒,以便查阅。

七、预备党员参加评议,不评定等次。临时外借的党员须回本支部参加民主评议活动。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外出、流动党员管理制度    下一篇:中学党组织活动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