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职工量化管理条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基分: 各任课教师包括职工基分均为100分
  年级组长:先进教研组组长加10分、8分。班主任考核,优秀班主任加10分,其它分2个档次分别加8分、6分;其它组长加4分。
  二、全体教职工以上述基分为基础,从以下几方面进行量化
  1、职工道德考评(10分) 2、出勤(5分)
  3、教学常规(10分) 4、教学成绩(60分)
  5、教育科研(15分)
  三、量化成绩应用
  1、每学期根据量化成绩,对各位老师实现分配。
  2、量化成绩作为教师评优的依据。
  3、量化成绩作为教师内部体制改革评价的依据。
  未尽事宜由行政会临时决定。
  附:
  一、考评领导小组:
  组 长:马志平、
  成 员:韩淑玲、王清令、孙贵明、高彦江、
  工作小组:
  组 长:韩淑玲
  副组长:王清令、孙贵明、高彦江
  成 员:石 磊、董嘉祥、李世杰、于春明、陈丽娟、李英宽、郭俭、于文君、王晓峰、徐传壮、各级部长、教研组长。
  二、考评办法;
  (一)职业道德考评(10分)
  1、要求:严格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做到依法执教;爱岗敬业;热爱学生;严谨治学;团结协作;尊重家长;服从分配;为人师表。
  2、考评标准:(按照学校的考核内容、下边是补充内容)
  1)体罚和变相体罚,造成不良影响和导致学生辍学的,每人次扣3分;出现严重后果的扣10--20分或位次排末位。
  2)搬弄是非,传播口舌,搞不团结者,每次扣2分。
  3)课堂、集会、公共场所吸烟者每次扣2分。
  4)不服从工作安排,不能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的,不完成学校安排的任务的每次扣1—5分。
  5)有违法乱纪行为,不遵守校规校纪的,酌情扣2-10分。
  6)教师上课不准打电话,手机必须关机。否则,每发现一次扣量化分2分。
  7)违犯监考纪律视情节酌情,每次扣1—5分。
  8)违犯阅卷纪律或阅卷作弊等,每次扣除1-5分。情节严重的酌情处理。
  9)若由于工作不负责任,在各项检查评比中给学校造成不良影响的(或失分的),扣2-8分。
  10)上班期间不许穿裸露服饰、不许穿拖鞋、男教师不许穿短裤上课堂,违者扣2分。
  11)上班期间不许喝酒、喝酒进入课堂扣5分
  12)违反学校的法律法规(行政管理、教学管理、安全卫生管理)根据情节由考核组讨论处理。
  3、方法:以上各项扣分以学校通报为准。同时对相关部门的有关负责人,追究责任。校考核组进行定期、不定期的检查或抽查。
  (二)出勤(5分)
  1、要求
  ①自觉遵守作息制度,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按时上下课。
  ②实行请假记录制,严格执行销假制度。
  ③请假半天之内由处室领导批准;请假超过半天,1—2天(含有课教师半天)报请学校分管校长批准;超过三天报请校长批准。同时必须到办公室办理请假和销假手续。
  2、考评标准:按照学校考评办法
  1)迟到1次扣1分。(上级集会此条以双倍计)
  2)班主任在学校组织活动中不到位
  每缺一次扣2分。(外出集会活动次条双倍计)
  3、方法:
  1)学校考核组每学月公布一次出勤情况。
  2)因工作需要学校抽调
  教师帮助工作,耽误的双休日、节假日可与请假时间相抵。
  3)非常特殊情况下请假由领导根据实际情况酌情处理。
  (三)教学常规:(10分)
  1、要求:
  1)教师从备课、作业、课堂教学及其它教学任务(听课、各种笔记、各种计划总结等)等方面按照学校规定认真落实。
  2)分值分配:备课4分、听课2分、作业2分、其它2分。
  2、考评标准:
  ①备课、作业及其它按区教研室或学校规定,不符合标准,每发现一次扣0.5分。
  ②学生作业要认真规范,教师批改认真、及时,否则每次扣0.5分。
  ③听课要求:分管教学的业务领导和教龄在3年以下的教师每学期不少于20次,教研组长不少于15次,(应该组里教师每人听一节)
  其他教师每学期不少于15次。每少一节扣0.5分,编造听课记录的,扣2分(实习教师要求听一节新课、讲授一节)。
  3、方法:由行政领导、级部主任及教研组长采取普查与抽查相结合的方法进行落实。
  (四)教学成绩:(60分)
  1、要求:任课教师认真学习《教学大纲》或《课程标准》,按照教学进度认真研究教材,不断积累先进的教学方法和学法,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2、考评标准:以绩效考核方案为准。
  (五)新课改(15分)
  全体教师要积极参加新课改的培训、学习,主动听课、评课,勤于实践,勇于探索,善于总结、反思,积累经验,相互帮助,共同提高。
  课堂教学改革,鼓励教师通过课题研究等途径探索新的课堂教学模式,通过公开课、教研室听课等途径考察,给教师课堂教学改革评出等级。
  学生评价改革5分,要求教师探索新的学生评价方法,以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力求实用、简化、体现评价全过程。通过看资料、学生调查座谈等形式给教师评等。
  学科课改资料10分,通过学期末评估检查,看各学科积累课改资料的数量、质量及创新情况等,给予各学科评出等级。
  设立教学模式创新奖、教学评价创新奖、作业批改创新奖、课改标兵、优秀校本课程、研究性学习优秀奖等奖项,按校级加分。
  (六)教育科研(不保底,不封顶)
  1、素质教育在我区已全面启动,要求全体教师抓住契机,加大对教育科研的重视程度,努力在教学活动中探索学科素质教育的新途径、新思路、新方法,大胆实践和探索新的教学模式,促使学生综合素质有大幅度的改善,教学质量和教学成绩有明显提高,完成教师角色的转变,即要求更多的教师成为专家型、学者型的教师。
  2、考评标准、奖励办法(参考学校的考评)
  说明:这是过程考核做为评职称、评先进、绩效考核的依据;如造成工作损失、教学事故,造成负面影响的。根据我校的考核办法部门领导、直接主要领导要连带受到处罚。工作突出做出大贡献的,负责部门领导、主管领导也要受到奖励。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职工管理暂行规定    下一篇:青年教师的总体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