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室多媒体使用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班主任是教室多媒体设备的管理负责人,班长为监督记录人,电教员为直接管理员。各位同学为日常护理人员,都有责任和义务管理好多媒体设备。
  2、必须做好日常的清洁工作。讲台四周要保持干燥,不随意倒水、玩水,拖地用水要小心;做好讲台面的清洁工作,每天有值日生(指定专人)负责用干净抹布擦净台面,禁止堆放杂物。
  3、禁止在教室内打球、踢球、打闹、嬉戏等有可能损坏设备的活动。
  4、不攀爬讲台,不随意移动讲台。每天最后一个离开教室的同学必须关好门窗,以保证多媒体以及教室其他财产的安全。
  5、每天早上到教室以后,或者离开教室以前,电教管理员必须目测多媒体的安全,及时发现异常情况。不管何人发现异常情况必须在第一时间向班主任老师或者学校总务处等有关部门反映情况。
  6、严禁学生操作或开启(关闭)多媒体设备。教师在使用时,不得擅自更改计算机软件设备。普通人员不得擅自打开所有设备的机箱,如确有需要必须由电教老师操作。
  7、教师在上课使用前,应检查多媒体设备,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填维修单子,要求电教老师检查维修。
  8、多媒体投影幕不使用的时候必须及时收起。未经老师允许学生不得使用遥控器。
  9、发现人为损坏多媒体设备的,必需给以批评教育,同时按照赔偿办法给以赔偿。人为损坏多媒体设备,因包庇不能查明责任人的,由全班同学赔偿。如果是其他班级的同学人为损坏的,要加倍赔偿。对故意破坏多媒体设备的学生,给予必要的纪律处分。
  10、教师使用多媒体时,严禁在各种设备工作时直接切断电源。
  11、教师应遵守多媒体使用规则,注意必须等到大屏幕投影仪冷却、风扇停止运行以后才能切断电源。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室卫生制度    下一篇:多媒体电化室工作人员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