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生一日常规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07-0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准备:

  1、离家到校前要注意仪表,个人卫生要检查,学习用品和红领巾及其它要求带的东西是否带齐。

  2、不将与校内学习、活动无关的东西携带到学校。

  二、到校:

  1、按规定时间到校,见到老师主动问好。

  2、不准在校内骑车,自行车要次序停放在指定的地点。

  3、在走廊行走时,不要紧贴或用手扶摸墙壁,不拥挤,不打闹,要自觉靠右侧有秩序的行走。进出教室时推拉门的动作要轻,严格禁止用脚踢门,严格禁止用手扶摸门口墙角。

  4、爱护公物,不准随意进菜园,按规定管理好菜园。

  5、净化环境,坚持一天三打扫、一周一大扫,保持校园的清洁,不乱扔果皮、纸屑、塑料袋、不乱吐痰,将杂物投进垃圾箱。

  6、递送或接受物品时要起立并用双手接捧

  三、上课:

  1、上课前,把必须的学习用品(课本、作业本、笔记本、文具盒等)整齐的摆在课桌左上角,下课后要及时整理,其他用品不得摆在桌面上。

  2、预备铃响后,应有秩序地进入教室,安静坐好。

  3、老师进入教室宣布上课,班长喊起立,学生应起立问“老师好”,老师回礼后,学生坐下。

  4、迟到者应敲门,经教师同意,才许进入教室。

  5、上课专心听讲,积极思考,自主合作,先举手后发言,认真讨论,认真记笔记。

  四、课间:

  1、课间开展有益活动,不在走廊、教室内或操场上追逐的闹、喧哗拥挤、不搞危险活动、不串教室、不私出校门。

  2、学生进老师办公室要先敲门,经允许后才可进入。

  3、提倡勤俭节约,不吃零食、不乱花钱,节约用水、用电。

  五、做操:

  1、认真做好眼保健操,做到动作准确、不讲话。

  2、举行升旗仪式、做间操、集会要快、静、齐;出旗要立正、严肃,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升国旗少先队员行队礼;做间操精神饱满、动作到位。

  六、课后

  1、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

  2、放学后值日生要把教室、卫生区打扫干净,将课桌排列整齐,黑板擦干净 ,放好卫生用具,离校前关好门窗、电灯。

  3、放学后不得在校门口或途中逗留,要按时回家。

  4、下午放学回家后,要认真搞好复习和预习,按时认真完成作业,并准备好次日要带的东西,夜间未经家长同意,不得外出。

  七、安全教育

  1、乘车前要在指定范围内耐心等待,下车时要先看好路上的车辆情况再有秩序的通过。乘车时不要拥挤和喧哗,更不能探出窗外。

  2、步行的同学要靠右侧通行,横过公路时要做到“一站、二看、三通过”,不允许擅自乱跑。

  3、放学后要直接回家,不允许在路上逗留,玩耍。

  4、节假日或星期天外出时要事先征得家长同意,不要骑自行车在公路上行走,不要做有危险的游戏活动,严格杜绝意外事故发生。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网络安全制度    下一篇:幼儿园卫生常规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