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科教师责任制实施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加强班级的教育、教学和管理,加强各科教师之间的协调配合,形成班级教育、教学的合力和群体优势,经学校研究决定,在我校实行班科教师责任制度。
  一、每个班级的全体任课教师以班主任为核心和召集人,定期召集会议,研究和分析该班教育、教学和管理方面的情况和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和对策。
  二、班科教师会每月一次,班主任是本班各科任教师联席会的组织者,由班主任主持召开,并拟定好会议提纲,科任教师应有请必到,为搞好班级建设和提高质量的总体战而团结奋斗。
  三、班科教师会的主要内容:
  1.根据班级及学生现状,如何加强德育工作?如何在各科教学中渗透德育内容,使全体教师都成为德育工作者?
  2.如何加强班级常规管理?班主任和科任教师各负什么责任(如课堂常规等等)?如何培养良好班风和学风?教师如何起好师表作用?
  3.如何落实学校“抓中间、促两头”的教学方针,帮助学生制订和实现学习目标,最后达到各科教学目标责任(包括及格率、优生率、差生转化率和升学率),从而大面积提高教育质量?
  4.联席会主要是了解学生思想情况,学生各科学习情况,研究当时班上的倾向性问题,及采取措施。各科教师都要认真准备、积极参加联席会,把本科的情况如实地向联席会报告,虚心听取意见、建议,并提出改进措施。
  班科教师会由班主任负责会议记录,必须有已解决和存在问题的情况通报,并在年级备案。
  通过班科教师会,班主任要发挥科任教师的作用,对中等、不良生,具体分析,分工包干,落实到人。班主任要协助科任教师搞好学生思想工作,特别是要协助新教师,树立他们的威信。班主任要协调各科,要打总体战,不搞单打一。
  四、由德育、教导、总务各处室按各项指标对班级进行综合考核,学校分别按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班级四类情况进行奖惩。奖金经给班科教师集体,由班科会根据责任轻重和贡献大小进行二次分配。其中,对于不合格班级,学校不予奖励。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教师备课管理制度    下一篇:教职工请婚、产假等的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