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主任工作职责之四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班主任肩负一个班级教育教学工作的总责,是班集体的组织者、指导者和管理者,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骨干,是沟通学校、家庭、社会教育的桥梁。主要工作职责是:
  第一、热情关怀、爱护学生,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努力建设一个纪律严明、团结向上、勤奋学习、朝气蓬勃、学有特色的班集体,使学生在德、智、体、美方面都得到发展。
  第二、教育学生明确学习目的,培养学生学习兴趣,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经常与科任教师联系,了解研究学生的思想和学习情况,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
  第三、积极组织学生开展有益的课外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指导学生参加各种有益身心健康的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学生发展兴趣和特长。
  第四、组织领导班委工作,指导少先队开展活动。实行“班干部轮换制”,广泛培养小干部,帮助、指导班(队)干部学会独立组织集体活动,独立自主开展工作,培养学生的主人翁意识。
  第五、搞好班组日常管理。认真积累学生各方面的情况资料,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学生思想、学习和行为表现的评定工作。学期初制定切实可靠的班级工作计划,学期末做好班主任工作经验总结。
  第六、经常与家长联系,及时进行家访,定期召开家长会,互通情况,取得家长的支持与配合;指导家长正确教育独生子女,指导家长委员会工作。注重发挥社会力量教育学生。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辅人员工作职责    下一篇:学年、学科组长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