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教师一日常规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按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不中途无故出学校,因病因事不能上班或中途外出的必须履行请假登记手续。
  2、衣着文明得体,不戴首饰,上课开会时手机、小灵通一律关机。
  3、早上到校,带齐教学用品,整理好办公桌,主动搞好办公室卫生工作,认真组织学生晨间活动。
  4、检查值日准时出岗,指导学生开展文明安全活动。
  5、升旗仪式时严肃、认真,奏、唱国歌时脱帽、肃立、行注目礼。认真准时参加广播操。
  6、上课前认真备好课。准备好教具、学具。提前一分钟到教室门口,上课要讲究艺术,讲求实效。语言清晰、文明,坚持要用普通话,板书工整,不坐凳子讲课,学生作业时加强巡视,辅导后进生。准时下课,不拖堂。
  7、空课时间抓紧时间备课,文明上网,学习理论、批改作业,锤炼基本功。不喧闹、不串室聊天,不影响他人学习和工作。
  8、按日课表上课,不得擅自调课或改上它课。不得擅自取消个别学生的上课权利。
  9、热爱学生,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健康状况。对学生的思想言行要加以指点,对学生的学习多加指导,对学生的生活要多加关心。注意学生安全,发现学生发生意外或身体有病,及时采取措施,并及时同家长联系。
  10、同事之间坦诚相处,团结互助,密切配合,扬长避短,共同提高。
  11、注意关心学校工作通知,认真准时参加有关会议和活动,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席,因病因事不能参加会议活动的要履行请假手续。集体学习时必须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不看与学习无关的书报,不做与学习无关的事,做好学习记录。
  12、班主任与检查值日教师静堂后督促学生准时离校,检查教室卫生、门窗。教师离校时,要整理好办公室,关闭好门窗。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规范办学行为教师责任书    下一篇:教职工婚假、产假的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