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调查研究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党支部或校长室每年至少组织一次大型的教育教学或思想政治工作的集体调研;各部门领导按分管业务每学期至少组织一次专项调研活动;党支部、工会至少每个月组织一次教职工座谈会。
  二、调研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学校教育环境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真实反映学校改革发展进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经验, 以及教职工的物质、文化生活需求等,及时全面摸清师生的思想状况和愿望要求,为领导科学决策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提供重要依据。
  三、调研可以采取普遍调查、典型调查、抽样调查等多种方法,要处理好与个案调查之间的关系;一般采用座谈讨论法、问卷调查法、专题调查法等形式,既可以是集体调研,也可以是分头调研。
  四、调研过程中应充分搜集有关资料,做到“用心听,少动嘴,认真记,多动手”。重大调研活动要事先制定调研方案,内容应包括:调研目的、调研重点、实施步骤、时间安排、人员组成、调研手段、总结报告、保障措施等。
  五、要重视对调研情况的分析、总结、上报,大型调研课题要在调研结束之后两周内写出调研报告,一般的调研要在一周内写出调查报告,调研中发现的重大问题,要及时向党支部和校长室反馈。
  六、调研人员要不断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熟练掌握调研程序、方式、方法和技巧,使调研工作更全面、更深入、更准确、更有创意、更富实效。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重大事项议事规则    下一篇:学校民主生活会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