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日常行为规范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注重仪表,讲究礼仪
  1。穿戴整洁、朴素、大方。
  2。有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果皮、烟蒂,办公室、宿舍打扫整洁。
  3。举止文明,不体罚学生,不打骂人,不说脏话,不赌博,不酗酒,不参加封建迷信活动。
  4。不看宣传色情、凶杀、迷信的书刊、录像,不听、不唱不健康的歌曲。
  5。拾金不昧,不受利诱,爱惜名誉,不失人格。
  6。维护国家荣誉和尊严,维护学校荣誉和利益。
  7。说话要注意场合,态度和蔼。上课要讲普通话。
  8。尊重领导,尊重同事,尊重妇女,尊重学生,尊重他人的人格、宗教信仰和民族习惯。
  9。谦恭礼让,敬老爱幼,帮助残疾人。
  10.不叫学生替自己做私事,不向学生索要礼物,不通过学生关系购买物品。
  11.守信守时,答应别人的事情要按时做到,借他人钱物要及时归还。
  12.不拆看他人信件,不私看他人日记,不私自动用他人物品,不传播小道消息。
  二、治学严谨,好学不倦
  13.上课要精神饱满,不坐着上课,不提前下课,不随便迟到、缺课,不私下调课。
  14.要讲究规格,作业要及时收齐,及时批改,及时订正。
  15.监考要专一注视,不看书看报,不做其他事情,严格执行监考纪律。
  16.既要严格要求学生,又要热情关心学生,多帮助后进生。不歧视低差生,不拒收学校审查同意的插班生、调班生,不任意剥夺学生的学习权利。
  17.既要管教,又要管导,全面关心学生的学习、品德、健康,关心学生在校内、校外的表现。
  18.要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学习时事政治,学习文化业务,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和文化业务水平。
  19.要虚心学习他人经验,努力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20.切实履行岗位职守,办公专心致志,提高工作效率。
  三、遵纪守法,遵守公德
  21.自觉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政策,维护安定团结。
  22.自觉遵守劳动纪律,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因病、因事必须履行请假手续并调好课。
  23.遵守社会公德,维护社会秩序,对违反社会公德的行为要敢于劝阻,敢于斗争。
  24.爱护公共财物,借物要及时归还,不侵占、挪用公共财物。
  25.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违章骑车,车辆停放要服从学校统一安排。
  26.遵守公共秩序,乘车主动购票,给老幼病残孕让路、让座。
  27.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克已奉公,以身作则,为人师表。
  28.爱护公共设施、文物古迹,爱护庄稼、树木、花草。
  四、勤俭节约,艰苦奋斗
  29.生活节俭,不讲排场,不摆阔气,婚丧喜事要移风易俗。
  30.节约用电、用水、用纸、用书,节省学校的一切财物。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职工岗位聘任考核暂行办法    下一篇:教师职业道德考核细则
推荐资讯